-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总结】2019年总结

*年更博主来啦

*希望新的一年多写写故事 多看看书


01

李斯凯挠了挠头,看着哭泣的少女又有点不知所措:“总之……接下来还有段时间我需要跟你待在一起。我知道心结不是容易打开的东西,很多事情是无法轻易释怀的,但我希望你好,我们还要好好地在一起继续生活。总会有办法的,对吧?”

“怎么像是在告白一样啊。”桃乐丝突然噗嗤一声笑了,眼里还泛着泪花。

死神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脸上泛起了不自然的红晕。

少女抬手拭去眼泪,喃喃道:“也许,我是为了遇见你,才用尽了我所有的幸运吧。”

用尽了幸运,受尽了不幸,在没有出口的迷宫见到了你。

他愿意用他所有的耐心和时间来陪她一起找到出口,即使找不到也没关系,他们也可以创造未来。

你就是我所有的幸运。

 

这是个恋爱故事吗?我也不知道。

但至少早在那天初遇时,死神接住少女的时候,就有谁悄悄动心了。

无论是人还是死神,总会有恋爱的那一天,对吧。

 

02

所以,如果你问我应该怎么形容现状给一年前的自己的话。

“你在以另一种方式去实现另一种梦想。”

想成为优秀的人,想有资格成为光和热的这个想法,倒是一直没变过。

那最后,留给未来的自己好啦。

“故事易写,年岁难唱。”

“最是此刻,不枉。”

 

03

新学期我们会发现课程的难度渐渐提高,ESAC课本上的词汇量难度加大,AOP更是要求你上台在陌生人面前做pre,专业课也不断深入,慢慢开始接触到专业的核心之处。
CELE的课程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适应英式教育,这是或许也是每一个UNNCer的必经之路。在熬过这个辛苦的学期之后,我们收获的会是一个更熟练掌握academic skills的自己。
面对paraphrase完全不怂,笑对pre,左手DDL右手养生茶,在海洋楼约个学术生死局,写完essay去后街买个夜宵,回到寝室倒头就睡。
这样的经历,好像听起来也不错。

 

04

长期在彼此日常中的缺席可能会带来疏离,但同时总有种无法言说的盲目自信,让我觉得这都不是问题。
我们依旧真诚地希望对方好,也依旧真心希望彼此得到想要的未来,依旧会在对方抱怨或者沮丧时伸出手,还依旧会在重要的时刻共同回望过去。
因为一起经历过一段不会被遗忘的时光,在所有与过去有关的描述里,你永远是那个最不可或缺,并且能理解我的人。
不需要确认,也不需要迟疑,至少你会在我的未来里占据一席之地。
2019,我还爱你,并且一直都会。
生日快乐,人间绝色。

 

05

“我拿出一把枪。”

“射杀我的心。”

 

06
海的纹路像是沙漠一样蔓延至地平线
不规则的波浪纹路平静如斯
航行的船像是地图上的标记点,拖着长长的影子,像是沉默的雕塑
海和云的尽头是落日,像小时候第一次看到书上关于太阳的描述那样耀眼
天和下方的云层之间有条模糊的分界线,像是晕开的梅紫色眼影
以及,第一次从俯视的角度看见了三角洲
等飞机下降了些高度后,总算看清了海的呼吸

 

07

但不得不说,我估计以后也鲜少会有早上七点钟在东京漫步的经历,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住宅区是格外安静的,偶尔能听到几声鸟鸣,穿着整齐的上班族和身着制服的学生走在街上,大多也骑着自行车,有一种宁静的从容感。阳光斜照在街上,是一种饱和度低、透明度高的淡黄色,和冷色调的楼宇搭在了一起。虽说是住宅区,但还都在街道旁边,时不时要因为红灯停下来等待,即使路上没有车。我胡乱地沿着街走,路边的居酒屋和料理店看着都很美味,还有一家医院,对面街的那家理发店logo很可爱。因为是早上七点,所以都没有开门,只有便利店比较热闹。走着走着就渐渐冷静下来,明明不知道路,也不知道方向,但却莫名地也跟着这里一起安静下来。

我能体会到这座城市的呼吸,我感觉东京在安静地苏醒。

一边走路一边试着记下街边的标识,后来每次回民宿的时候走的路都不大一样,但最后都能看见那张竞选人海报,那个大哥似乎是叫工藤,看见工藤桑的海报就知道快到民宿了。靠着海报记路,也是件蛮有趣的事情。

 

08

二宫已经走到了门口,弯下腰穿鞋后直起身,看向对方:“谢谢你昨晚让我在这借住。”

大野嘟囔了一句“没什么”,然后揉了揉眼睛:“路上小心,多保重,到家之后给我发消息。”

他突然觉得大野揉眼睛的这个动作,和多年前那个书道教室里打瞌睡的少年仍旧如出一辙,忍不住低头笑了一声。

二宫拿走夹在大野指间半燃的烟,放在嘴边吸了一口,轻声说:“我爱过你。”

那人平静回道:“嗯,我知道。”

二宫和也吐出一口烟,笑容在朦胧的烟雾里模糊不清。

窗外的云慢慢散开,金色的阳光挣扎着从云间泻下,照在地面上的雨迹反射出晶莹的光芒。

二宫和也想,大野智大概不知道刚才自己的句子用错了时态,那不是一个过去时。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台风过去了,放晴了。

 

09

社畜工作,没有产出。

海东没有派对算伐?

 

10

我校组织社团的宣传活动确实做得很好,尤其是在大一新生间营造的组织自带高逼格光环,又或者是那种“UNNCer必须要加一个组织”的范围感,形成了某种约定俗成、大家默认默许的ideology。

我不止一次地听到“别人都加入组织了,如果我没过就太丢人了”的话。之前就隐隐觉得,所谓学术焦虑亦或其他的焦虑,是一届甚于一届的。考证学雅思、志愿者夏校,并不是很紧迫的事情,却一年比一年提前,在“我要是不做就会落后于人”的自我威吓下,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不知道被谁设计好的“既定轨道”中,做着“大家觉得”是规范的事情。

在这里,从来不会有任何人强迫你去走上那条所谓是“规范”的道路。因为组织社团忙碌确实很充实,兼职实习也确实可以锻炼很多,专心学术成为70+大佬也确实nb,就像“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一样,无论你做出哪种选择,都可以成为很酷的人。

而且在这里,你可以不光为组织社团奔走,还可以同时做兼职拿实习证明, 并且essay70+。这是我周围生活的日常光景,并不是只有1%的人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突然想起之前给学校做的那篇夏校采访,评论里有个人说,应该写一些普通学生的暑期生活,我回复道,这就是普通学生的暑期生活。

我一直觉得,UNNC很好的一点就在于不会有人去限制你并告诉你什么是“规范”的,它尊重所有人做出的选择,并且鼓励你继续下去。

 

11

八强赛结束的那天晚上,我从TB走回宿舍,大声地在雨中唱着:“Fly,Phoenix,fly.”

我知道,属于他们的时代来临了。

我曾经思考过,为什么我喜欢上了电竞。

今年夏季赛季后赛LNG打败IG之后,圣枪哥接受采访,谈及单杀the shy时,轻描淡写,而弹幕被“谁还不是个天才少年呢”刷屏。

少年热血的故事一直在这里上演,我时常还是会被这些故事所感动。用纯粹热爱所书写下的这些传奇,会被传颂,也会被铭记,无限可能,无限热爱。

传奇永不过时,也从未落幕。

今天,我们将会见证崭新的传奇。

 

12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被推到了这个叫做“二十岁”的关口,我之前很少思考过“长大”之后的事情,感觉它离我还是有些遥远。但事到如今,我开始思考,关于交换,关于不久后的毕业,关于读研,关于我自己要选择和负责的那个未来。

我时常会恐惧一个逐渐平庸的自己,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被油盐酱醋吞噬,或者成为朝九晚五的普通社畜,而更多恐惧的还是一个失去创作力和表达力的自己。十八岁的时候,我写,创作对我来说是无解之症,我也希望它永远不会痊愈。

我还想要创作更多的故事,也想更多地用文字去表达,我想和庸常一较高下。

从北方到南方,从年少到年青,

我还在日复一日地与庸常作斗争,所做的事情和五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想努力地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我存在过”的痕迹。

“我想统治世界,我想被爱。”

大野岚想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相信她会的。


FIN

评论
热度(10)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