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苏沐橙24h/邱橙】天作之合

 

“我和他吵架了。”

楚云秀抬起头,看见苏沐橙下巴抵着抱枕,撇着嘴。

“因为什么啊?”她递给闺蜜一杯热巧克力,坐在她旁边,“你的小男友还舍得跟你吵架呢?”

苏沐橙挠了挠鼻子,开口:“好像起因是……口味不合?”

楚云秀记得苏沐橙嗜甜,她男友则好咸。他们家的瓜子都要买两种,一包奶油味,另一包山核桃味。零食是两种风格,做菜也是,苏沐橙做什么菜都甜,连同为甜党的张佳乐也受不了那个甜度。

“我记得你小男友做菜一向迎合你的口味啊?”楚云秀想起她那个天天把她捧在手心怕化了的人就想笑。

“不要总是小男友小男友地叫他啦!”苏沐橙拍了她一下,“人家是有名字的。”

“好好我知道啦,邱非嘛,谁不知道啊,当时不是叶修收的的小徒弟吗。”

 

叶修那会荣耀玩得极好,和她哥哥组队几乎所向披靡,隔壁几所高中有人过来挑战,几乎全军覆没。有很多小年轻慕名而来,想让他指点指点,想拜师的也不少,但只有高一的邱非被他收下来了。

小孩认真,有前途,叶修想了想又补充道,逗起来特别好玩。

于是苏沐秋找那些试图向自己的校花妹妹告白的男生“谈谈”的时候,除了镇场的叶修又多了位望风的邱非。只不过他老人家实在没想到,他这是在帮邱非助攻啊。他辛辛苦苦一个接一个地掐灭少年们图谋不轨的苗头,却完全没看见身后那个少年的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

苏沐橙比邱非高一届,他作为高二代表在她的毕业晚会上表演。灯光聚焦,少年认真地在钢琴上弹了《那年我们手牵手》的主题曲。下面的学姐们如痴如醉,星星眼看着台上好看的少年。

曲终,邱非起身,拿起麦克风平静地说:“高三二十二班的苏沐橙,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顿时会场就炸了,口哨声起哄声不绝于耳,还有昔日追求者的心碎声,哗啦啦地响。苏沐橙被朋友推着站了起来,眼里还有未褪去的惊讶,她眨了眨眼,点点头。

尖叫声快把天花板掀开,趁着老师还没赶到,前排的学生拉着邱非就往苏沐橙的方向推。邱非走到她面前,笑得晃了她的眼。少年看着周围的围观群众,似乎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弯下腰直接将苏沐橙抱了起来,以极其标准的公主抱姿势走出了会场。

主持人黄少天拉着学生会主席喻文州喊:“这他妈是偶像剧啊卧槽,这哥们哪个剧组的啊,校花就这么拐跑啦?”

喻文州淡淡道:“生活可比偶像剧精彩多了,你先上去报下一个节目吧。”

当时大一的苏沐秋看到学弟发来的视频,气得拽着叶修的耳朵:“看看你教的这好徒弟,这是谋划多久了!”

叶修摸了摸下巴,心想,沐橙都被邱非攻略一年多了,这BOSS再怎么难也该拿下了。

刚跟叶修一起打荣耀那会,邱非就差不多暗生情愫了,一阵子之后更是摸透了苏沐橙的喜好,渐渐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图谋不轨的人邱非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他是所有人中最淡定,最从容,也是最温柔的一个。他并不会甜言蜜语,也不会山盟海誓,但每当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出现,随后走在身旁,默默守护。

他就这样不声不响地,春风化雨般地融入了苏沐橙的日常。

温柔多好啊,谁又能抵抗温柔呢。

而且,那可是能和苏沐橙还有楚云秀全神贯注地看完《那年我们手牵手》六十集的人啊。

就连毕业典礼上钢琴独奏之后的表白,也是苏沐橙随口提过的“理想告白场景”,当时她和云秀yy了一会就忘了,一旁的邱非却记牢了。

当众表白且顺利脱团之后的邱非,受到了不小的关注,还不止是校内。有人将独奏后表白的视频发到了网上,虽然好心打了码,但马上就有人爆出来两位主角的照片,引发了全市高中的大讨论。

长相登对,还都是学霸,天作之合啊。

最神奇的是,邱非并没有受到老师们的责难,更没有什么处分。

“期末的时候考了第一。”邱非淡淡道,“顺便申请到了B大夏令营名额。”

这下连苏沐秋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家妹妹出去约会。

 

“你毕业之后留在H市上大学了,但他去B市学医了。”楚云秀喝了一口热巧,“他居然选择和你异地恋了,让人很意外啊。”

苏沐橙眨了眨眼:“正常吧,毕竟那边的医学院是最好的,我们本来也没打算在同一个地方念大学。”

当时听说这事的黄少天还在qq上问了苏沐橙,对方轻飘飘回了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黄少天问喻文州:“哎,翻译一下呗。”

喻文州微笑地递给他一副墨镜:“就是说,只要有爱,距离不是问题。”

黄少天默默戴上了墨镜,发了条说说:今天也被苏妹子闪瞎了。说说首赞的是邱非,评论沙发的是苏沐橙,回了一个戴着墨镜的表情,笑而不语。

“靠,你俩联合起来虐狗是不是!!”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气得想摔手机。

当然,他们会找各种机会见一见。苏沐橙大三那年去B市找过邱非,下车之后直奔大学,和在大门等候的他碰了面。

当时邱非大学的论坛正好有一个八卦贴:《医学院院草邱非到底有没有对象啊?》楼主是隔壁物理系的,有理有据分析了邱非的日常生活,又结合被他拒绝过的妹子们的经历,外加舍友闻理提供的消息——要么没有,要么就是低调至极的恋爱。

本来这个帖子是无聊水出来的,但恰好有人看见了跟邱非手牵手走在校园里的苏沐橙,偷拍了个背影发到了帖子里,大家又蹭蹭蹭刷了不少楼。

没照到正脸,也就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但还是不少妹子一边细数院草的十大苏点,一边哀嚎羡慕嫉妒恨。有人回贴说,这姑娘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啊,能泡到我们十年一出的完美院草?

邱非看到这个帖子是晚上的事,他送苏沐橙到旅馆,她贴心地帮他又系紧了围巾,嘱咐他回去路上小心,临走前踮起脚尖亲了他的脸颊。

他点开帖子,回了那个人一句: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应该是我,她值得最好的。邱非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也要努力做到最好。

不一会,楼主出来说,散了吧散了吧,反正我狗粮是吃饱了。

楚云秀听说这事之后,问苏沐橙:“那他做到最好了吗?”

她想起来什么事,无奈地笑了:“你记不记得我俩之前写过交换日记。”

“啊,好像是有这回事。”楚云秀努力回忆了一下,“是不是后来被你当成情话摘抄本的那个?”

“对,坚持了小半年。”她从手机相册中翻出来张照片,“那半年深切体会到了文科生和理科生的脑回路是不同的……”图片上是邱非整齐的字迹,规规整整,还带手绘图,内容是——她叹了口气:“他在世界艾滋病日那天用了五页为我介绍了艾滋病,包括它的来历、研究过程、现状……他那会在准备一个科普讲座。”

楚云秀诚恳道:“挺好的,这还图文并茂呢。”说完拍了拍闺蜜的肩,“他其他方面还是非常出色的,现在学校那些人跟他没法比,弱爆了。”

苏沐橙毕业后到了一所高中教课,不少追求者看见她手上的订婚戒指就止步了,但也有不死心的,不过全被她挡在了门外。她望向天花板说:“高中追我的时候还很撩人,是那种不动声色的撩,真是没有抵抗力……现在十年过去了,他的浪漫细胞也快耗尽了吧。”

“你不怕他跑去追别人?”

“我开玩笑问过他,他特认真地告诉我,他只知道怎么追我,至于别人,他没兴趣,更不打算。”她低头看了眼表,“我对他一直很放心,他对我也是。”

楚云秀嘴角抽了一下:“这位姐姐,刚才因为和男友吵架满肚子气跑我这的是谁啊?”

苏沐橙不好意思似的笑了:“其实没那么严重……我担心他不爱吃甜的然后吃不饱,他担心我吃不到甜的影响心情。争执了好久也没得出什么结论,干脆跑出来大家都冷静冷静。”她又晃了晃手腕上的表,“都这个点了,我也该回去了。”

“嗯?不用住下吗?我以为你俩要冷战一晚上。”楚云秀茫然地抬起头,突然想起来他俩好像从来没冷战过,有矛盾也是当天解决当天和好。

苏沐橙站起身,穿上外套:“刚在一起的时候就约好吵架不要过夜,绝对不冷战。如果没做到就要跟黄少天一起录个相声发到微博上。”她看见楚云秀脸上的神情,笑着补充道,“而且,要做逗哏,在那之前还要说服黄少天做捧哏。”

苏沐橙戴上帽子和围脖,只露出圆圆的眼睛:“哦对,吵架之后先去找对方的那个要唱情歌或者说一句情话,这也是老规矩了。”

楚云秀问:“你有过吗?”苏沐橙点点头,说:“之前有次给他唱了首歌,他什么也没说,第二天发现他把这个设成来电铃声了。”她刚说完,就听见楚云秀楼前好像有什么耳熟的歌声传来。云秀家是栋独立的小楼,有人站在院子外放歌的话,屋里也能听见一点。

楚云秀走到客厅窗边,看见院子外有人笔直地站着,是邱非。她回过头,指向窗外:“有人来接你了,快去吧。”

苏沐橙笑着道了谢,挥了挥手告别。她走到院子外,邱非站在路灯下,正在接一个电话,递给她一杯温度正好的奶茶,她接过,耐心地等他挂掉电话。过了几秒,邱非对电话那头说:“好,这个手术的事明天到单位开会讨论下,我先挂了。”挂掉电话后,邱非小心翼翼地问她:“你还生气吗?”

他语气有点可爱,她噗嗤一声笑了,捏住他的脸,皱起眉装作生气的样子:“你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啊?先找过来的那个是有事要干的。”

“嗯。”他声音低沉,抬手握住脸颊上她的手,凝视着她,眼里是星光万千:“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苏沐橙屏住呼吸,似是怔住了。她下意识想,刚才还说这个人浪漫细胞要耗尽了,结果马上就被打了脸。她回过神,眨了眨眼说:“那,爱我不是你的本能吗?”

邱非皱了皱眉,有些委屈:“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苏沐橙点点头:“嗯,这话从哪看来的?”

邱非老实答道:“在微博上的情话合集看到的,原句是《自私的基因》的书评。”

她想象了一下他一脸严肃地盯着情话合集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推着他向家的方向走。邱非牵起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又把她的围脖系紧了些。

她看着邱非,开口道:“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参加同学聚会,有人问大家,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子的。”

“嗯。”他牵着苏沐橙向前走,等她的下文。

“我说,是可以一直陪在身边,回家后会递给我热水,桌上是最爱的饭菜,可以随时扑向怀里撒娇,抱怨也好喜悦也好,都可以与他分享,他都会认真倾听。他会是我最牢固的后盾,我亦会是他最温暖的港湾。”

即使会因为小事拌嘴吵架,也会在第一时间找到对方,一起回家。会有细雪飘下,落在头上仿佛已经一起白头。

“无关风月,不畏雨雪,永远相爱、相守。”

邱非停下脚步,问:“那你找到了吗?”

苏沐橙将手指和他的交叉在一起,十指相扣,笑颜灿烂:“我十七岁的时候就知道,我爱的人是什么样子。”

FIN

 



评论(6)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