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肖乔】一个人的英雄

*肖眼镜x郎大眼
*有私设,原著背景,有一丢丢舟渡
*cp名好想叫双眼组合哈哈哈(x

他们市局这批一块办过前几年除夕那场大案子的,都格外团结,心连心似的。骆队父皇在上,下面的孩儿们也都非常照顾彼此,谁值班接不了孩子的,没事的就顺道去接了。
陶然收拾收拾准备下班,听见郎乔喊:“副队副队,嫂子今晚好像有事吧,你顺道帮我把木木接了呗?”又指了指全神贯注盯着电脑的肖海洋,“眼镜和我今晚都要值班,你送她到家里就行。”
陶然点点头,郎乔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就听见骆闻舟说:“二乔啊,都多大人了还叫自己老公外号?别给小孩带坏了啊。”
郎乔撇撇嘴,你自个儿不也天天叫你家那位费事儿费总的,每次还都不是一个调调。
肖家孩子小名木木,肖木木站在一群欢脱的熊孩子圈的外围,眨着一双大眼睛,面无表情,非常好认。她看见陶然,回头跟老师告了别,走到他面前乖巧问好。
陶然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告诉她今晚爸妈都值班,肖木木点点头,然后开口问:“陶叔叔,我想问一个问题。”
陶然点点头,小朋友迟疑了片刻,问:“老师说和自己像的人做朋友会很好,那……”
她抿了抿嘴,说:“可我爸和我妈,好像……”
陶然哭笑不得,给她拿了块糖,也不知道现在幼儿园老师都怎么教的:“不相似的人也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或者很好的伴侣啊。你爸妈不就挺好的?”
肖木木脸上还是带着点茫然,陶然挠挠头,想起这孩子爸妈前几年确定关系的时候。
郎乔那次跟着队里几个人去调查一个贩毒团伙,调查的时候遇到了团伙大部队,也不知对面谁眼尖看见了上过电视的几位警察,大喊一声两边就打了起来。
郎乔同志依旧勇猛,但被几个大汉围攻,还是有些吃力。突出重围的时候,突然斜冲出来一个人,在她身后对着侧腹就是一刺。她回身一枪射中对方胳膊,但还是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
还好过了不到半分钟支援赶来了,把剩下的人围住,局势很快就稳定下来了。
而之前活蹦乱跳的郎二乔安静得不得了,大眼睛眯了一半,捂着侧腹的伤口,轻喘着气,血还在往外渗。
肖海洋眼睛都发红了,平时一个提几袋大米都费劲的人,确定周围安全后,俯下身抱起郎乔健步如飞,冲向小巷外面的救护车。
“眼……眼镜,你放我下来……”郎乔勉强辨认抱着她的人,有气无力地说,“你……你要是中途抱不住……咱俩都要完……”
他几乎咬牙切齿地说:“不放。”
这孩子怎么这么犟,郎乔不满地想。肖海洋把她抱到担架上的时候,她已经闭上眼失去了意识。

她在医院里醒来的时候,眨了眨眼适应眼前的光线,看见了坐在旁边埋头写报告的肖海洋,对方看见她醒来后,高兴道:“你醒啦!”
门外侯着的同事听见声,一股脑儿地冲进去各种寒暄,绘声绘色地讲骆队怎么把伤了长公主的小毒贩吓得快要尿裤子。
郎乔都不敢使劲笑,怕扯到伤口,还是陶然挥了挥手大家才散了,马上也要到上班时间了。
肖海洋留了下来,坐在刚才的位置,一脸郑重地说:“小乔姐,以后我就照顾你吧。”
“好说好说,你帮我偷渡个包子过来呗,要肉馅的。我记得这医院病号餐特别难吃,还喜欢加香菜。”
“呃,行,但我不是这个意思。”肖海洋蹭地站起来,“我,我是说我喜欢你。”
“……啊?”长公主懵了。
“你,你考虑下。我去给你买包子。”他红着脸,逃似的跑了,心想怪不得当年副队面对嫂子结结巴巴的,这个真是控制不了。
郎乔愣在床上,思来想去,脸上飞来一抹红。伸向手机打了个电话,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父皇啊,这事要是成了,让费总做孩子干爹成吗。”
“什么成了?”骆闻舟皱着眉,“二乔你又没伤到脑子,说什么呢。而且为啥要他做干爹啊?”
“这样孩子奶粉钱就——哎别挂啊骆队!!”
骆闻舟挂了电话,想起昨天郎乔受伤之后肖海洋魂不守舍的样子,明白了点什么。低头给费渡发短信:通知你个事,长公主要嫁到外星去了,指名管你要嫁妆。
费渡回:不是要到北朝鲜和亲去吗?
骆闻舟:外星的小屁孩看上她了,她也看对眼了,女大不中留啊宝贝,要不咱还是回头要个儿子吧。
费渡:师兄生的话男孩女孩都好,我都没意见。
骆闻舟磨了磨牙,决定晚上把某人艹哭。

大概过了一年多吧,肖海洋因为完美阻止了一场团伙性的诱拐案发生,局里给他表了彰。其中的过程和几个细节写进了报道里,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肖海洋突然就火了,他本人没有什么实感,但费渡借此机会宣传造势,发布了一个相关的app,让他做形象大使,报酬可观。
肖海洋有些不解,费渡轻飘飘地说,这是嫁妆。
后来他接受采访,记者说,您现在被称为孩子们的英雄,有什么感想?
肖海洋推了推眼镜:“我其实没有可以成为英雄的资格,我也没有那么远大的志向。我自知成不了所有人的英雄,有些时候,我只想成为一个人的英雄。”
队里大家还在感慨这小子突然变成网红的事,然后看见请假去医院检查的郎乔突然在朋友圈里发:眼镜,组织现在让你成为两个人的英雄了。
大家突然安静了,然后看见郎乔自己评论了一句:靠,忘设置仅他可见了,你们什么都没看见!!
其他人缓缓回头,看见肖海洋愣在手机屏幕前,脸色由白变红又转成白,然后直直地倒了下去。
骆闻舟摸了摸下巴:“哥在一线工作这么多年,这样的准爸爸真是第一次见。”
在去医院的路上,肖海洋已经失去了面部控制能力,心里还想着是哪一次,但脸上是怎么也藏不住的春光灿烂般的傻笑。
仅剩的理性让他中途下了车,买了郎乔一直很喜欢的一款钻戒,还带了一屉热腾腾的包子。到了医院,郎乔站在门诊部门口低头玩手机,看不出什么表情。
肖海洋走到她面前,唤她:“乔乔?”
郎乔抬起头,把人拽过来,说:“爸说咱这事要赶紧定下来,我觉得还是要问问你,万一——”
还没等她万一完,肖海洋掏出手中的小盒,单膝跪地,仰起头:“嫁给我吧。”也没等她反应过来,将戒指戴在她的无名指上。
郎乔懵了,半晌才在起哄的人群中喃喃道:“在医院门口求婚……肖海洋同志你绝了。”
他只觉着,这世上没有谁比他更幸福了。
后来,肖木木也是在那家医院出生的。当天晚上,郎家父母在外侯着聊天,肖海洋和孩子还没认的干爹和大伯干瞪眼,还有不知为何跟过来的陶然。
坚持自己是干爹的骆闻舟问:“你不应该回家陪媳妇吗?”
“常宁也快了,我跟着提前体验下不行吗。”郎乔和肖海洋进展太快,怀上的比陶然家还早。
突然“哇”的一声,肖海洋脸都白了,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过了一会护士打开门走出来,道了母女平安。
肖海洋手抖着,接过自己的女儿。骆闻舟探头看了一眼,笑着说:“嚯,这肯定又是个大眼,没睁眼我就知道。”
肖海洋姿势僵硬,不知所措,护士抱走孩子去做检查,又过了一会,郎乔也推出来了。她有些虚弱,露出微笑:“太他妈的疼了……还好闺女懂事,没让她妈等太久。”
肖海洋声都哑了,一直在重复:“太好了……这真是……太好了。”
这是他的家,他的世界。

“……当时你才刚刚出生,队里的人都赶去看过,特招人喜欢。”陶然笑吟吟的,“你爸妈也是有目共睹的好,所以,互补的人在一起也非常适合呀。”
肖木木沉吟片刻,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叔叔,我还有个问题……”
过了一会,郎乔的微信传来提示声,她扫了眼,抿嘴乐了一下,转头问肖海洋:“哎,木木问你当年怎么看上我的,来来,我录音你说。”
肖海洋头也没抬:“我当年被你妈妈闯进男厕所手刀犯人的英姿迷倒了。”
那边马上来了回复,肖木木稚嫩的童音响起:“老师说,女生不能进男厕所。”
“哎呀,那我总不能看着他把嫌疑人的头砸出血吧,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
“是是是,女王大人英明。”
骆闻舟穿上外套准备下班,听见这话插了一句:“哟,长公主升职啦?”
郎乔拱手遥遥一拜:“儿臣还是您的儿臣!”
肖海洋闷闷地回了句:“是我的女王。”

又过了两天,肖海洋生日那天,他接到了肖木木老师的电话——他家孩子跟别人打了一架。
大部分人是不敢欺负肖木木的,之前有个亡命徒试图冲进幼儿园劫持小孩子,结果被来接孩子的郎乔一个过肩摔干掉了。
于是肖木木也跟着被大家崇拜起来,但总有几个不要命的熊孩子,其中一个无理取闹地把她推倒在地,然后还哈哈大笑。
小朋友非常冷静,爬起来后拍了拍身上的灰,然后对着熊孩子来了半套军体拳——力度控制得正好,打在身上淤青都不会留下,就是疼。
肖海洋赶过来的时候,熊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肖木木淡定从容,还在跟老师说:“要不您调监控来看看,先动手的那个要负主要责任的。”
肖海洋走到女儿面前,蹲下来问她:“谁教的?”
“干爷爷。”骆队老爸退居二线后,闲得无聊,有时候碰见肖木木会教点什么东西。她私下里试过几次,有时让郎乔也有点招架不住。
他点点头:“哦,挺好的。”不顾老师目瞪口呆的注视,他接着说,“你妈教你的下次也可以试试。”
老师还没开口,郎乔远远地跑过来,扫了女儿全身上下,确定没有伤后问:“听说有小孩把我家孩子推倒了?”
老师无言以对,这事确实是对方不对。熊孩子看着肖海洋冷冷的表情,吓得都不敢出声了,尤其是那个能撂倒一米八大汉的阿姨,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盘子里的红烧肉——还是已经坏了的那种。
这回,是真的没人敢再动肖木木了。
回家的路上,小孩拉住肖海洋的手,乖巧地说:“爸爸生日快乐!”
他俯下身捏了捏孩子的脸,露出一个微笑。
肖木木扬起小脸,大眼睛扑闪扑闪:“爸爸新一年的目标是什么?”
他晃了晃脑袋,把案子,房贷,升学等问题抛开,简洁回道:“做你们永远的英雄。”
郎乔抱起肖木木,另一只手伸向他。他握住她的手,环过母女俩,成一个坚定的拥抱。肖海洋用手盖住了女儿的眼睛,在郎乔眼尾上落下一吻。
郎乔顿时忘了什么皱纹的事,笑得开心,大眼睛弯起来,眼里只看得见她的英雄。
FIN

评论(36)
热度(114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