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总结】2017年总结

*诈尸啦2333

*没有标注的全是随笔,一个上了高三之后只写过随笔的人……

*又是新的一年,今年搞了不少事。

*希望来年能安稳地度过,实现一下小目标,多努力

2017总结

 

01

有时候,觉得自己所处的空间是如此的渺小。
而自己所向往的那个世界,是那么的遥远且广阔,充满了未知和可能性。
满怀着一种自心底燃烧至全身的情绪,在心里呐喊着想要做些什么。
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踏出那一步呢?
凡是过去,皆为序幕。

 

02

匆匆忙忙地关掉了对话窗口,不然我怕我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大概是被内心束缚久了,想释放的时候却又不能。

远方的天空真是好看,但那不属于我。
从某处裂缝里一点一点挤出来的虚荣心,占满了整颗心脏。
想被人知晓,想被人夸奖,想被人在意,想被人关心,想被人理解……
内心不断膨胀的某种情绪四散在身体里,从脚底一点一点漫上来丝丝寒意。
那叫孤独,或者,空虚。
仿佛只有做些什么,才能证明我的存在。
今天,为了努力证明存在,人也徒劳地生存于此。
我,闭上了眼睛,放弃了祈祷。设想了一个更卑微的祈求,祈求变化,祈求刺激。
仿佛唯有这样,才能顺畅地呼吸,感受万物,宣告我的存在。

03

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牵着陆植落的手,攀爬在没有尽头的楼梯上。

我想,即使这是个无限轮回的循环,也可以和他一直,一直走下去。

在那个房间的时间,永远不会流动。

鲜花一直盛开着,从未枯萎。

                                                  ——原创《房间》

 

04

“系统警告:能源不足,即将陷入休眠状态。”

  “系统警告:您正在试图进入永眠模式。”

我想为她举行一场葬礼,让整个星球为她默哀。没有找到她,是我输了,惩罚就设作是陷入永远的沉睡吧,和她一样满怀着对一个人的爱闭上眼睛。

至少在这一刻,我不是一个受系统束缚的机器人;我是一个自由的人,甘愿被情感所控,任由它冲破理智,随心而行

这么想着,我闭上了眼睛,系统最后的声音传来:“您已进入永眠模式,晚安。”

 

在偌大的宇宙里,这颗小小的星球带着满身的伤痕,静默地,孤独地旋转着。

这是一场,无声的葬礼。

                                               ——原创《无声的葬礼》

 

05

图书管理员在空中一点,弹出书页的界面,将一句话圈出:“人类的著作《爆发》中,阐述了一件事:人类行为的93%是可以被预测的。”

“也就是说,只有7%的行为不会被预测咯?”元首嗤笑了一声,“那不就是所有的行为都可以预测嘛,人类果然是一群愚者!”

“他们的宇宙飞船也很落后,暂时不能到达这么远的地方。”图书管理员补充道。

“哈,那么到达这里的概率不超过7%!这个概率已经小到不会发生了。”元首笑得恣意,图书管理员正想反驳什么,却被瞪了一眼,只好悻悻闭上了嘴。

突然,他们眼前闪现出一个大屏幕,上面用他们的语言写着大大的“警告”二字。

远处匆匆有智者跑来,大喊道:“不好了!人类还有十分钟就要着陆在这了!”

                                                  ——原创《7%的愚者》

 

06

虽然他并不确定,但冥冥之中,大野智觉得二宫和也一定会来。

这叫什么来着……之前相叶さん提到过的。

“……绊。”

夏虫鸣叫的声音渐渐汇成一个节奏,此起彼伏。雨后的空气格外潮湿,使得鸣叫声入耳时有种隔离后的朦胧感。楼顶的积水慢慢汇聚到一处,最后沿着屋檐向下低落,在静夜里发出咚的一声,似乎又扰乱了谁的思绪。

还有偷偷藏在心里的少年心事,未曾直言过的暧昧情愫,渐渐连接成线联系彼此的羁绊。

哦,这就是夏天呀。大野智想。

                                                  ——大宫《MASK》

 

07

每次拿起笔写下这些字句的时候,都会思考,我要写什么,写谁,怎么写,理想的写法是什么,最后又会写成什么样子。
今年是我开始写作的第五年,依旧在努力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
一个能把故事讲好的人。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努力寻找某个平衡点,加之以全部美好的幻想,最后打出FIN的那一刻,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最后一点力气。
如此,循环往复。
这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也是我再无法舍弃的一部分。
不是毫无野心,也不是漫无目的。
只不过,今天也在努力地写我所想,言我所愿。
这大概就是我作为一个创作者,目前能从创作中所能汲取的情感中,最令人开心的了。

08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三百天。
曾经做出的抉择,现在看来也是过往云烟。
我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变化。

会有什么事情一成不变吗,我不知道。
会有什么事情有所变化吗,我不知道。

我的存在,是否给这世界带来些改变呢?
我不知道。

好像什么也不知道,又好像冥冥中什么都知晓。

我闭上眼睛,窗外的晚霞落下帷幕,黄昏已经结束,夜晚即将降临。
想要大喊的欲望充斥了全身,想吐出点什么,却毫无头绪。

我只知道,夏天要结束了。

09

六月晴夏,我们站在这场旅途的终点处,挥手惜别。

手中扬起的试卷,再没有老师来讲解;写满知识点的笔记,再也回不到蓝桌子上;烂熟于心的答题套路,却再不会有小卷测试。这些都和盛夏的开头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首望去,是曾经一幕一幕的记忆,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闪烁在天边。

从16.10.18开始,让我们一起相伴至+∞吧。

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10

嘿,好久不见。
还记得梦中你的样子,一如既往,安静而活泼,生动而凝滞。
这个承载了许多人太多回忆的地方,迎来了成年礼。
很高兴能和你共同迎来十八岁的一年。
提起你的时候,嘴角永远带着笑,语气充满着自豪。
你是我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请记住如繁星般灿烂的我们。

 

11

35°N 139°E,这里的时间已经来到了新的一天,是属于你的一天。
你陪伴我的日子不过是这三十七年中的一部分,但肯定的是你陪伴我的时光会不断延续,直至消亡。
谢谢你的母上“总是”生下你。
我才得以遇见你,宛如缭绕着的山岚,余音袅袅,久而不散。
我喜欢着你,肆无忌惮。
你总是最好的。
“从第十六年开始,让我们一起,共度今生吧”
好。

 

12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深以为然。
我已没了从前那份盲目的勇气,只剩下灰尘和沙粒起起浮浮,也不知何时才能停止。
那么,至少让我做出改变吧。

将所有踌躇的、怅然的、郁结的思绪都留在十七岁吧。
十八岁的自己,若加以期盼,希望是一个有资格随心而行的人。
这漫漫长路,万千宠爱也好,一路独行也罢。
我们始终在路上。
“我们以形骸为贽礼
 确曾是,愚昧的智者
 喜怒哀乐皆可念”
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
我唯有现在,当下的这一刻。
这是我存在于此刻的意义。

FIN

评论
热度(7)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