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苏沐橙24h/邱橙】以爱为名

*苏沐橙24h15:00

*异世界大陆paro,王子邱x魔女沐

*沐橙生日快乐~



以爱为名



一切寻找你的人 都想试探你 那些找到你的人 将会束缚你 用图画 用姿势

我却愿意理解你 像大地理解你 随着我成熟 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我不想从你那获得 证明你存在的虚荣 我知道:时光有自己的名姓 你有你的姓名

不要为我显示奇迹 让你的诚律合乎情理 让它们一代一代 更加明晰

                                               ——里尔克《一切寻找你的人》



荣耀大陆上总有几桩未解之谜。

比如,斗神长什么样,剑圣一分钟能说多少字,王不留行为什么总是遮住一只眼。

又比如,这一代的魔女会嫁给谁。


先代苏沐秋去世之后,他的妹妹苏沐橙成了新一代魔女。由于先代魔女的去世,嘉世各方势力动乱,国王妄图用魔女和亲的方式来安定局面。下旨的当天晚上,苏沐橙烧了自己的宫殿,火光照耀整座萧山城,随后出逃,无人能拦。

国王下重金悬赏活捉魔女,但她出逃的这半年内都无人能抓到她。苏沐橙不仅一边逃,还一边完成了哥哥生前没完成的委托。

故事,从她完成了最后一份委托开始。


黑色的太阳笼罩着一望无际的红色沙漠,远处的沙丘因热气而模糊不清,在这个罕有人迹的地方穿行的,是一位黑衣的少年。

他背着一柄长矛,用结实的布精心的包扎着,握在胸前。他用空余的手扫了扫护目镜上的沙子,在巨石后面展开地图,距离目的地还有五天的行程。

他抬起头,辨识天上太阳的方向,黑色的光突然膨胀起来,唰一下涂满了整片天空。他迅速蹲下,长矛立在身前,做好了战斗准备。

预想的攻击没有到来,手上却有清凉的触感——再次抬起头,成千上万的雨滴自天而落,连成雨幕。方才还寸草不生的沙漠,刹那间生长出了灌木,绿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展,一直到望不尽的地方去。

这……是什么操作?他皱了皱眉头,发现刚才的巨石上坐着一个人,在骤雨中头顶悬浮着一把透明的伞。那人戴着厚厚的兜帽,看不清面容,发现他之后,歪了歪头。

两秒后雨停了下来,但灌木还在不断地疯长,沙漠变成了丛林,他在齐腰深的灌木丛中,用长矛劈开了一小片空地。然后望向巨石上的那人:“你是谁?”

“我?”那人笑了起来,厚重的外袍下探出一双白皙好看的手,收起了伞,“你又是谁?”

少年仔细地看着那双手,随后眉眼舒展开,回道:“我是邱非。”

那人思索了一会,轻巧地落下来,摘掉了兜帽:“看你的装束应该是个雇佣兵吧?那么雇佣兵小朋友,我会付给你报酬,麻烦你护送我去萧山。”她拍了拍外袍上的沙子,抬起头看向邱非。

那是一张平常的脸,平常得在人群里都不会多看一眼的脸。

“路上我可以给你讲故事。”她笑起来,眼里有狡黠的光芒。

邱非沉默片刻,说:“你还是没有说你是谁。”

“这个问题没有那么重要吧?”她摊了摊手,“每个人认为的我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也就有千万个我了,你问的是哪个我呢?你又觉得我是谁呢?

他静静地看着她,最后拿起长矛向前劈出一条路来,回头道:“先走吧,你可以开始讲你的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不要那样看着我,经典故事都是这么开头的——在大陆上生活着一群魔女。

魔女与其说是职业、种族,不如说是一个头衔、代号。代指擅长魔法甚至可以创造奇迹的人,无论男女,都被称作魔女。

他们依靠血缘来继承,唯有嫡系才能继承魔女的力量,一代仅有一个,唯有上一代魔女去世,新一代的魔女才能诞生。

新一代的魔女会继承所有先代魔女的力量,所以他们是一代比一代更强大。

半年前新一代的魔女诞生了,她在……”

“萧山。”邱非揉了揉鼻子,灌木的叶子扫到了他的鼻梁。

少女点点头:“嗯,在萧山,隶属于旧嘉世。上一代魔女去世之后,旧嘉世分崩离析,分成了几部分,原都城萧山独立出来,但仍在旧嘉世的权力范围内。”

“即使已经过去了半年,旧嘉世的局势还没安定下来。”他转过身,“天要黑了,先在这留宿一夜吧。”说完他拿出随身的简易帐篷,搭建在空地上。

少女找来一些干燥的树枝,邱非端起长矛对准,口中喃喃几句,瞬间燃起了火苗。

“很能干嘛。”少女踮起脚,摸了摸邱非的发顶。

邱非弯起嘴角,又取出干粮和路上摘的果子,分给少女。少女咬了一口浆果,又开口道:“说起来,魔女的魔法你知道多少?”

“我听说,魔女可以点石成金,可以使沙漠化为绿洲,可以一个人攻下一整座城池,还可以使人死而复生。”

“不。”少女笃定道,她的嘴抿成了一条线,“这世界上真的没有使人复活的魔法,真的没有。”

或许是语气太过沉重,两人久久无言。最后她打破了沉默:“你觉得魔女在这个世上存在的价值是什么?”

“作为一个人,享受正常人该有的生活,而不是因为身份而备受折磨。”他有些答非所问,握紧了拳。

“为什么这么想?”少女站起来,仰望西升的月亮。

邱非飞快地看了她一眼:“因为她是女孩子,而不是武器。”

少年和两年前初遇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即使已经成年也依旧有着年轻人的固执和一厢情愿。这个世界不是他能说得算的,但,如果真的能像他说的一样,魔女也不会站在这里看月亮了吧,她想。

少女躺在帐篷里,回忆起和邱非的初遇,恍若隔世。


两年前,哥哥要外出数月,叶修去给嘉世附属国的小王子做战斗指导,把她也带上了。

授课的第一天,她坐在花园里翻阅古籍,叶修在旁边的空地上吞云吐雾,手中的烟斗发着微弱的光芒。

比她小两岁的附属国小王子脆生生地开口:“皇家花园里禁止吸烟。”

叶修笑了起来:“那么先来做个小测验吧,尽你全力,来抢走我手中的烟斗。”

她噗嗤地笑出声,看着小王子拼尽全力地去抢,却怎么也不能奈它分毫。最后他向叶修扑去的时候,扑了个空,摔在了地上。

叶修拍了拍手:“好,测验结束,明天这个时候来准备第一堂课吧。”

她走到小王子面前,蹲下来伸出手:“没事吧?他就是有点恶趣味,人还是很好的。”

小王子安静地看着她,眼睛亮亮的。

远处有鸽子飞起,扑棱扑棱的翅膀声灌进耳朵里,眼前的少年乖巧地把手放在她手心上,轻轻握住,不留缝隙。

之后他要是受了什么伤,都会有意无意在她面前晃一晃。她找到叶修,说:“每次授课后他都会留下新伤,好歹是个王子,手下留情些吧。”

叶修在做战斗指导的笔记,头也不抬:“这位女士,我可是在努力教育好苗子呀。年轻人中这样有地位还没架子,努力刻苦不抱怨的已经很少了。而且,要是我手下留情,他怕是要说‘前辈请全力以赴。’之类的话。”

“像是他的风格。”

“他可不像是个王子。”他划掉一行字,补充道,“更像是个骑士。”

“骑士王子么,听起来不错啊。”她抬手,指尖处涌出一股水流,浇灌在脚边的花上。

“你以后要是嫁人了,我看他就很好。”他吸了一口烟斗,“你哥哥临行前还让我帮你物色物色呢。”

“哥哥担心得太早了吧。”她揉了揉眼,“我才多大,他老人家还欢实着呢,这次不又是帮哪个国家处理瘟疫去了。”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看着远方,吐出烟雾。

原定半年的战斗指导因附属国突然的动荡匆匆结束,小王子被派去守卫边疆,走得太过匆忙,连告别也没来得及。

回到萧山之后,接到了哥哥染上瘟疫的消息,他已卧床不起数天。


苏沐橙闭上眼睛,梦见了方才骤雨中已经长大了的小王子——他的眼睛依旧明亮,更像是个骑士了。

她听见梦里的她说,你又觉得我是谁呢?

少年向她伸出手。

你是我……

她被鼻间的花香唤醒了,梦里少年的话还没说完,梦外的少年拉开帐篷的门帘,递给她一碗温热的汤。

她揉了揉手边的花瓣:“这花哪来的?”

少年坦然:“不知道。”

“不知道?那是它自己跑过来的?”

“可能是吧。”少年转过身去,露出泛红的耳后。她忍不住笑意,拿起一朵花别在了耳边。

嗯,汤很好喝,厨艺满分。

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种被照顾的感觉了,她满足地眯起眼睛,摸了摸那朵橙色的小野花。身旁那把透明的伞闪着微弱的光芒,她将手放在上面感知,只恢复了一小部分魔力。

距离魔力全部恢复大概还有四天。

她拿起伞,掀开门帘走了出去。邱非正收拾着东西,抬起头说:“到萧山大概还有三天。”

她伸了个懒腰:“说起来,你原本的目的地是哪里?”

“也是萧山。”他收起帐篷,将刚才的野花编成环状,递给她。

她把小小的花环戴在手上,又问:“你是去干什么?为什么不等传送阵开启再去呢?”

传送阵是连接各国都城之间的魔法阵,可以轻松地到达另一个国家,但每个月只有一周开启,这个月的传送阵是下周开启。

“等不及。”邱非向她伸出手,拉着她穿过了齐腰深的灌木丛。

她轻轻扣住那只手,轻声问:“那你去萧山是要做什么?要找魔女吗?”

邱非顿了顿,点点头。

“找她做什么?绿化沙漠?治疗瘟疫?拯救苍生?”

他拉着她来到了绿洲的尽头,在沙山的另一头可以隐约地看见旧嘉世的城池。他回身为她扫掉身上的残叶,定定地看着她:“……一定要现在说吗?”

她笑了,眼里却未有笑意:“为何不呢?”

“我不想在没见到真正的她之前说。”他垂下头,“她现在仍对我有所遮掩。”

少女眨了眨眼,看见邱非脸上黯然的神情,无奈地摇了摇他俩牵着的手:“知道啦,不说就不说吧。先到前面的城池休息下吧。”

她记得那里应该有一些有助于恢复魔力的东西,不然遇见追兵她就毫无办法了。

魔力用尽后要五天才能恢复全部力量的这个弱点,无论哪一代魔女都克服不了啊。

进城之前,她又戴上厚厚的兜帽,将手藏起来,默默跟在邱非身后。这是旧嘉世边界的一座小城,自旧嘉世分家之后,这里就不甚太平。

所以,戒备森严的士兵挡在他们面前也不意外。

士兵穿着像是战斗法师,向邱非要身份牌,他掏出经过伪装的身份牌,递给对方。士兵看过后还给了他,然后走到她面前,伸出手想摘掉她的兜帽。

“等一下。”邱非挡在他们之间,又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什么。

“这是……斗神的令?!”士兵愕然,忙单膝下跪,恭敬地低下头。别的士兵凑过来,都忙跟着行礼。

邱非目视远方:“这是斗神的家眷,误唐突了人家,让我们进去吧。”

士兵立刻放行,她踮起脚尖看了邱非手中的那张纸,确实是叶修的字迹。上面简单地写着通行两个字,下面是“叶秋”的署名,写得很漂亮。

待过了关,她低声问:“你怎么有他的令?”

“前阵子镇守的时候遇到了他,边疆消息闭塞,他告诉了我嘉世这边的情况,我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我赶过来之前他给了我这张令,让我遇阻的时候用。”

先代魔女去世之后,旧嘉世动荡不安,几方势力无法稳定,纷纷作乱。国王又准备拿她作交易的筹码,荒唐地想把她嫁给哪方以安定局势。叶修跟国王大吵一架,不欢而散,当晚叶修被御军卸去武器和装备,国王准备软禁他,但叶修逃走了。国王又不能让外界得知斗神“叛逃”旧嘉世的消息,一直宣称斗神仍在为旧嘉世效力,其实本人已远走高飞,临走前还不忘把被藏起来的先代法器给了苏沐橙。

没想到他在路上还能遇见邱非,着实出乎她意料。

她和邱非走到了一家旅店,要了两间相邻的客房。安置行李后,她又出去找那些能有助于恢复魔力的东西。邱非跟着她一块采了城墙根下的几个蘑菇,又买了只本地的鸡,然后看着她借了厨房开始——小鸡炖蘑菇。

她看着旁边一脸茫然的邱非,笑得开心:“祖传手艺,补魔鸡汤。”

“……你开心就好。”邱非走过来帮她打下手。

她忙活了半天,到盖上锅盖炖煮已是半小时后,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问邱非:“叶修跟你说了别的没有?”

“有。”他好像不打算继续说下去。

她拿汤勺敲了敲桌子:“邱非小朋友,我觉得你也差不多知道我是谁了。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有说什么说什么吧。”

邱非欲言又止,最后道:“……我已经不是小朋友了。”

她歪了歪头,举起那把透明的伞,颇有威慑意味。

他泄了气,老实地回答:“告诉了我关于魔女的事情。比如魔女左手食指的指甲是橙色的,无法用魔法遮盖,还有魔力用尽后需要五天才能自然恢复……”他看了她一眼,小声补充,“还有个人喜好之类的,咳。”

“他怎么这么信任你,什么都跟你说啊?”

“呃……他觉得我信念非常坚定,非常有决心。”邱非难得有些迟疑,眼神看向了别处。

他实在不好意思说,半年前,他听说魔女要嫁人的消息后,闭关了数月,疯狂训练,准备大婚的日子去抢婚。

直到一周前,叶修到来,告诉他魔女不仅没嫁人还逃跑了,不过马上就要回萧山了。

在那之前,别人都说王子疯了,没人敢跟他提魔女的事,怕提起来就被打。

叶修摸着下巴感叹:“见过死心眼的,没见过这么死心眼的,你是有多喜欢她啊?”他又想起什么,拍了拍邱非的肩,“我还是很看好你的,她之前还没对的小朋友这么在意呢。要不是她哥病了两年,她早就去你们那找你了。”

他又正色道:“但现在这个状况,她再怎么强也不能力挽狂澜了。国王联合了各方势力,准备先把她抓回来再内斗,国王还打算让她做诱饵抓到我。她上一次出现在旧嘉世外的一处荒村里,大概是要完成她哥哥生前最后一份委托。你直接前往萧山,路上一定会遇见她。她完成那份委托之后,一定会回萧山去祭拜她哥哥。”

“找到她,护她周全。我这边也准备得差不多了,待到时机成熟后我就会打回去。”他又嘱托了一些事情,写了一张纸令给他,“名义上我现在还是这大陆的斗神,旧嘉世的守卫都是我训练过的兵,如果遇阻,把这个给他们看。”

他点点头,问:“前辈离开萧山已久,怎么知道这些的啊?”

叶修笑了,说:“我们队伍里有位优秀的忍者,你俩有机会可以切磋下。”

“总之,一定要保证沐橙的安全。她耗尽魔力之后,就是个普通的小姑娘了。”他想了想又问,“让我这个做长辈的八卦下,虽然我们家沐橙当然是最好的,但你最喜欢她哪一点啊?”

邱非红了脸:“那时候还小,只有她关心我是不是真的疼。”

“再后来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沦陷得彻底。什么都喜欢,她什么都不做也喜欢。没有什么最不最的,怎么都是爱。”

他语气坚定:“她是不是魔女都无所谓,我爱的是她,而不是她的身份。”

若要给这份感情起誓,便是以爱为名。

叶修挠了挠头:“年轻真好啊……那我也多少放心了。你见到她之后,找个合适的契机,告诉她,不要忘了她哥哥的话。”

苏沐秋说过,如果有一天他无法陪她到最后,那她一定要为自己而活,好好走下去。

他怕沐橙随他而去,那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邱非精简掉了叶修八卦和他深情表白的部分,把其他的部分讲给了苏沐橙。

也包括苏沐秋的话。

她垂眸沉思,最后以苦笑结尾。哥哥果然能猜出来,他死后国王会怎么打算,她又会做什么,这也是他即使知道自己命不久矣还在接委托的原因吗?

叶修叛逃的当晚,国王下传了旨意:受先代魔女委托,新生魔女沐橙,选一良婿,择日大婚。

她又不是货架上等待出售的商品,她是魔女,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存在。

却亦是无力拯救逝去亲人的无能魔女。

她点燃橙色火焰,将国王新分配给她的宫殿烧了个干净,逃离了萧山城。

逃走的这半年,她一边完成哥哥未了的委托,一边东躲西藏——全天下知道魔女叛逃之后,又知晓了旧嘉世的悬赏。她那张脸又实在是令人过目难忘,魔女祖传的高颜值到她这却变成了累赘。

她只好给自己下了个咒,使自己的面容变成普通的大众脸。

她原本打算完成哥哥生前接下的委托后,前去萧山祭拜,然后自我了结,让魔女这份禁忌的血脉终止在这一代。

谁也别想利用她,谁也别想奈何她,魔女,还是有终结自己性命权利的。

但还有人希望她活着,哪怕他已逝。但也有人希望她活着,他就在眼前。

不是作为魔女,而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斩她所恨,爱她所爱,随心而行。

“‘这是我给新生魔女的委托,她务必要活下去,活得开心,这样我才能放心地走。’”邱非为她拭去脸上的泪,“你哥哥生前这样对叶修说了,他让我转告给你。”

“这也是我要给你的委托。”他轻轻捧住苏沐橙的脸,“我一定会护你一生平安喜乐,所以答应我,活下去。”

苏沐橙脸上缓缓绽开一个笑:“……好,我知道了。”

像是被她的笑烫到了,邱非立刻缩回了手。她认真地看着邱非:“谢谢你,邱非。”

他有些不好意思,睫毛一扇一扇的,回了她一个好看的笑颜。

祖传的补魔鸡汤果然有效,两碗下去后她感觉魔力又恢复了一些,法器上流转着浅橙色的光芒。

离开这个边界小城后,他们又前行了三天,途中路过城池也只是稍作歇息,以防追兵到来。

幸好国王不知道连魔女也无法隐藏的身份标记,苏沐橙一直小心地不露出自己的左手,在别人面前装作左臂受伤的样子,将左手藏在宽大的衣袖里。

邱非也一直不离她左右,坚持让她睡在帐篷里,他则在外守夜。直到苏沐橙拿法器威胁,他才在白天安全的时候躺下休息了一会。

她趴在他身侧,玩着邱非细软的头发,似是不经意地问:“你有没有在意的女孩子呀?”

邱非闭着双眼,呼吸节奏不变,耳朵却渐渐变红了。

苏沐橙戳了戳他的脸:“不用装啦,我知道你还没睡着。”

他只好睁开双眼,咳了一声:“啊……有的。”他顿了顿,“虽然那时候还小,但始终无法忘怀。”

“一直喜欢到现在?没有结果的话不考虑下别的女孩子吗?”

“我想不会。”他慢吞吞地答道,“毕竟在这片大陆上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人了。”

少年的执念通过目光直抵她的左心房,苏沐橙不免得心脏漏跳了一拍。撩人不成反被撩,她是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她胡乱地含糊过去:“嗯,你先睡吧,等时间差不多了我叫你。”

邱非听话地闭上眼,少年沉静的面容带着一丝天真。

苏沐橙无声地叹了口气,本来决定赴死之前不要留下任何牵挂,现在也只能食言了。不仅有哥哥、叶修,还有眼前的少年,都希望她能继续书写未来的故事。

或许,她真的可以像邱非之前说的那样,享受正常人该有的生活,而不是作为一件武器,或者一个商品。

哥哥,你也是这样希望的吧?

萧山城外,草木萧瑟。他们连夜行至此处,想在御卫军换防的时候进城。

她紧跟在邱非后面,走到换防士兵那,邱非却被人叫住了:“哎,你不是那个,附属国的王子吗?”

邱非微皱了皱眉,看向叫住他的人,是之前见过几次的御卫军士兵长。士兵长凑过来,揽过他的肩:“自从斗神那家伙逃了之后,就没怎么听说你的消息了。哎,你可能不知道这事吧,不过在高层间也不算什么秘密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简直就是白眼……”

他话没说完,看见了邱非身后穿着厚厚外袍的人,直接摸了过去:“哎呀小王子,你都学坏了,都开始带女人来都城了?”

邱非按捺住心中的怒火,不动声色地把苏沐橙护在身后:“既然知道是我的,就不要动了。”

“不要急嘛,这么宝贝着的,想必是个极品啊。”士兵长笑得颇有深意,“让我猜猜,是不是你一直单相思的魔女大人啊?”

他抓起身后背着的长矛,拉住苏沐橙的手,准备直接杀出一条路逃跑,但闻声而来包围他们的人越来越多。

一,二……二十九。这么多人,看来是专门来堵他们的。苏沐橙心下一紧,魔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至少还要过一刻钟才能使用魔法。可恶,等她回去之后,一定要想出个办法,让魔力不用恢复满就能使用魔法的方法……恢复之后,也只能一次性全部使用完魔力才能再次恢复魔力的这个设定太讨厌了!

“邱非,能逃走吗?”她低声问。

“没必要,这些人的话还是没问题的。看装备的话也不是主力兵,只有一部分人是专门来堵我们的,另一部分是凑数的。”邱非紧盯着眼前的敌人,“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给我一刻钟时间就好,马上魔力就能全部恢复了。”她抓住邱非的衣摆,对方回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他深吸一口气,沉声道:“来吧!”说完一个伏龙翔天先手攻起,爆炸直接轰飞了几人。随后是流畅的招式连打,一时间无人能近身。远程在士兵长的指挥下放了几个手雷过来,直接被他挑飞。法师术士的术法也被他躲过,他始终护着苏沐橙,谁不能伤她分毫。

不出一会,二十九人只剩下十二三个,一个狂剑士跟邱非缠斗的时候,埋伏在后面的神枪手几发乱射试图拿下苏沐橙,他立刻一个飞龙在天将狂剑士送出攻击范围,回身来不及用长矛挑飞子弹,直接将身体挡在了弹道上。

她看着一枚子弹斜射过来,穿中了他的腿,邱非连眉毛也没皱一下,换了重心又挡掉了接至而来的几颗弹药。

或许是感受到了主人激烈的情绪,苏沐橙手中那把透明的伞散发出耀眼的橙色光芒。她的魔力在这个时候全部恢复了,魔女的怒气带动了魔力的流转,众人看着苏沐橙身外流动的耀眼光芒,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邱非正准备迎战下一个人,却感觉受伤的地方涌上一股暖意。他低头一瞧,刚才中弹的地方迅速愈合,子弹像是被挤了出来,又带有自我意识一样,眨眼间射回了刚才神枪手那里,穿透了他的腿。

局面又变了,从一对多的单方面打压,变成了二对多的,单方面碾压。

苏沐橙摘下兜帽,露出的不再是那张普通的路人脸,是任何人见过都无法再忘怀的容颜——就像是天上灼灼燃烧着的太阳那般耀眼。

她瞬移到了士兵长面前,手微微一抬,其他士兵喉咙前闪现出锋利的冰锥,她将那把透明的伞对准士兵长的太阳穴,笑容灿烂:“这件法器呢,本来不是这个样子的。是为了纪念哥哥,才让它变作这个模样,现在是时候让它恢复原样了。”

“吞日。”她轻声念出,像是情人耳边的呢喃。刹那间太阳燃烧起了黑色的光芒,那把透明的伞形状扩展开来,流转着黑色的不祥之光。

士兵长瞪着名为吞日的手炮,哆嗦着说不出来话。苏沐橙歪着头,准备扣动扳机,突然想起来什么,将即将射出膛的炮弹冻结住,说:“在这里杀了你也没有什么价值,带着你的兵回去转告国王:魔女回来了,斗神也要回来了,旧嘉世,就让它彻底成为过去吧。”

士兵长慌张地逃了,其他的士兵看到冰锥消失后,跟着一起逃回了萧山城里。

苏沐橙再次抬手,对邱非说:“宣战布告已经下了,接下来我去找叶修,你要一起来吗?”

邱非拭去敌人飞溅至他脸上的血,笑了笑:“乐意至极。不过,在那之前……”

他向她伸出手,一如两年前她向他伸出手那样:“我爱你,嫁给我吧。”

邱非身上还留有细微的伤口,汩汩地流着血,衣服也染上些许血迹,脸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红。这大概是她见过的最狼狈的求婚了。

“这么着急吗?等全部安定下来也不迟啊。”苏沐橙垂眼,将一缕头发别在耳后。

“你不是问过我,我找魔女做什么吗。”他在她面前单膝下跪,“我说,见到毫无遮掩的你后,我就会告诉你。”

“我是来向你求婚的,我想守护你一生一世,以我的生命起誓。”

他静静地笑:“之前的那个问题也可以回答你了。”

苏沐橙想了想,问:“‘你又觉得我是谁呢?’”

邱非牵住她的手,亲吻她的手背:“你是我所爱之人。”

他抬起头,问:“那么,请问我的答复是?”

苏沐橙俯下身,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轻的一吻,弯起嘴角:“乐意至极。”她的手触碰着心脏的位置,“这里,早就是你的了。”

若要给份感情起誓,便是以爱为名。

不出两个月,荣耀大陆上的未解之谜破了两桩。

旧嘉世被新兴的势力取代后,作为代表的斗神出现在了大众面前,人们总算是知道斗神长什么样了。

但比起这个更受人关注的,是魔女的大婚。

魔女出逃半年后,跟随斗神的队伍回到了萧山,在城外与旧嘉世残存的军队作战。结果母庸质疑,尤其是国王翘首以盼的援助——其他势力也都归顺斗神创建的兴欣之后,局势简直是一边倒。

国王为首的旧势力战败,关押在大牢里等待审判。兴欣接手了旧嘉世的大部分,重新划分了势力范围,斗神带领的新队伍足以威慑其他势力不再伺机动乱。

而魔女,则在局势安定不久后,嫁给了原本是旧嘉世附属国,现在独立出来的新嘉世的王子。

突如其来的消息传遍了全大陆,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都不像是政治婚姻,也不像是任何一方被强迫的样子。

又不知从哪里传出来了魔女和王子的故事,美好的誓言令人们羡慕不已,在婚礼那天,为他们献上祝福。

魔女与王子的婚礼请柬上,并未标上两人的头衔或是身份,甚至名字,只有简单的四个字:

以爱为名。

FIN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