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昊柔】他是龙

*他是龙paro,龙昊x斗龙士柔

*对电影设定有所修改

*小甜饼


00

他居高临下地盯着眼前的少女,火焰落尽化作人形,傲慢地问:“今年来的斗龙士呢?”

她没有回话,只是抬起眼,饶有兴趣地问:“你就是呼啸龙庄的龙首领?”

他勾起嘴角,哼了一声:“怎么,今年你们怕了,派了个漂亮的祭品新娘出来顶替?”

少女微微一笑,白雪衬得她更加动人,她轻轻回答:

“不,我是斗龙士呀。”

话音刚落,刚被他夸完漂亮的“祭品”手提着长矛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

01

这片土地总是承载着古老的神话传说,即使过去了千百年,人们依旧和只应存在于童话的生物共存。之前的统治者和龙达成了某种协议,每年到了特定的日子,会唱起那首传统的歌谣呼唤巨龙,训练人类的士兵,成为出色的斗士。

祭品新娘已经成为了过去,不再被人提起,就连巨龙群里也鲜少有人记得这个过去。

不过,女性的斗龙士这些年还是第一次遇到。往年都是各个聚落派最英勇武艺最高强的斗士出来挑战,因此基本都是男性。

唐昊和这名斗龙士缠斗的时候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难不成雌性人类才是他们的秘密武器?女人都是这么凶残的吗?人类真可怕。

但惊讶也只是一时的,挨了结结实实的几下后,唐昊不再有什么轻视的念头,一心一意地与对方打了足足半天。

直到太阳都快落下山,对方还没有停下的意思,往年的斗龙士打个差不多就行了,今年这个却有不把自己斗死不罢休的气势。

就算是龙,也会有体力不够的时候,唐昊气急败坏地喊:“够了没啊,小心我把你掳走,有本事到呼啸天天打!”

结果对方却喜道:“你认真的?”

唐昊呲了呲牙,摆出一副凶狠的样子:“不然呢!”

“哦太好了。”少女放下了长矛,别在了背后,“那就带我走吧。”

唐昊龙生中第一次惊呆了。

 

不远处在高塔上观看的叶修一行人,听这对话都忍不住笑出了声。乔一帆有点担心:“唐柔姐不会真被带走吧,没问题吗?”
叶修悠闲地吸了一口烟斗:“都多大人了,用不着咱们操心。而且咱们这已经没有同龄人能打过她了。听说呼啸那景还挺美的,就当是让小唐度个假咯。”

唐昊青筋都要崩出来了,冲高塔那吼:“你们再不下来,我就要带人走了!”

叶修拿起千机伞,反手一个大大的礼花放了出去,照亮了昏暗的天空,像是在庆祝。陈果早早下了塔,递过去刚打包好的行李,拉着少女嘱咐了几句,依依不舍地挥了挥手。

唐昊后悔也来不及了,只好恶狠狠地拽过少女,皱着眉问她:“你叫什么名?”

她笑了笑,眼里映出了星星:“唐柔。”

02

呼啸建庄以来这么多年,第一次来了个人类姑娘,还是老大亲自带回来的,都不敢怠慢,特地造了个像样的屋子给唐柔住,厨子还飞去最近的聚落学了点人类料理。

唐昊有点生气,这帮龙对自己这个首领好像都没这么上心,一脚踢开唐柔屋子的门,却没法怪罪,就气冲冲地坐下来,瞪着她:“你是谁的弟子啊?”

“叶修的。”

“谁?”唐昊又问,“从来没听说过。”

“之前是叫叶秋的,第一代斗龙士。本来想让我挑战一下轮回的,但先让我跟呼啸练练手。”

唐昊感觉自己的怒气都要实体化了,从牙缝里挤出来句话:“我怎么就没听说过叶秋的厉害啊?练手拿我们呼啸练?”

唐柔笑了,递给他一块点心:“他能跟那条小孩看一眼就会吓哭的龙打十年啊,年轻的时候挑遍了巨龙,那会你可能还没生出来。”

他不服气:“人类不都是很怕龙吗,小孩吓哭多正常的事啊。”

“不会啊,大家也愿意去看看轮回的龙,长得帅呀,之前果果就想拉着我去看。”

我呢?我也是龙中很帅气的啊。他撇了撇嘴,问:“你到这想干嘛,是不是有什么目的啊?”

她眨眨眼:“为了磨炼武艺,早日成为优秀的斗士啊。不用等每年一次的日子,天天都可以跟龙斗,不是挺好的吗。”

他恶声道:“真的没有别的目的?”

唐柔极其真诚:“没有。”

他哼了一声,离开了她的屋子,还不忘抢了块点心。

03

又过了一段日子,呼啸里的龙被唐柔单挑得差不多了,医师那里每天人满为患,阮永彬忙不过来,插空跑去跟唐昊抱怨自己的辛苦。

他就去了趟唐柔的屋子,屋里满是药草的味道,她正在给自己胳膊上的伤口抹药。他冷着脸站在门口,突然问:“你还准备斗吗?”

唐柔头都没抬:“为什么不呢?”

“这么执着于是为了什么?人类的荣誉?”

她缠着绷带,平静回答:“想要变强需要理由么?”

唐昊没再问,转身出了屋子,找了手下吩咐道:“以后她再想打,直接带她过来找我,悬崖那边的斗场修个围栏去,现在就找人去干。”

手下匆匆跑开,听见自家首领嘟囔着什么居然还把她伤着了真是没有分寸云云。

阮永彬从此清闲了不少,唐柔的屋子也不再弥漫着药香。

04

对家的龙群打过来的时候,唐昊还在小憩,被手下摇醒的时候,对方老大已经伤了几条龙,在边界处大开杀戒。

他赶过去的时候,瞧见对方老大扔出来个什么东西,是被五花大绑的唐柔,伤痕累累,安静地躺在那里。

真是奇怪,这姑娘安静的时候虽然就很好看,但总比拿着长矛神采奕奕的样子差了许多。像这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反而让他心里烦躁得不行。

对面阴阳怪气地说:“听说呼啸老大不顾与人类的协议,硬是带了个女人回来,很是让我惊讶啊。今天一去,这丫头睡觉的样子还真惹人怜爱。要不是趁着她没清醒的时候去绑,还真打不过她呢。”

唐昊言简意赅道:“想死是吧?我这就满足你。”

 

唐柔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站在门口的唐昊身上挂了不少彩,却没有包扎。她坐起来,问:“为什么救我?我以为龙不会在意人的生死。”

唐昊小声说:“可是我不想你死。”

她眨了眨眼,问:“你喜欢我?”

唐昊大声反驳:“本龙才不会喜欢你这样的女人呢!”

“可是我还挺喜欢你的。”

“……真的?”

“嗯。”

他不得不承认,她笑起来是真的好看,比夜晚的星辰还要漂亮。

05

后来唐柔如愿以偿去了轮回斗龙,唐昊在一侧看着她来了个一挑三,她下场后由衷地不满道:“我觉得你有时候比龙还可怕。”

“是吗?”唐柔拭去伤口处的血。

唐昊皱着眉想什么时候找个茬跟轮回当家的干一架,刚才差点让她骨折了:“嗯,不过我喜欢。”

过了一会,轮回的副当家过来送了药膏,顺便委婉地表达要虐龙请回家,今天对单身龙们的伤害已经够多了,无论是物理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唐昊没作声,抱起唐柔,化作龙飞到天上,穿过云层,踏上回呼啸的路。

“你觉得别家的龙如何?”

“跟你们不太一样,怎么说,算得上特别吧。”

他不满地问:“我难道不是所有的龙中最特别的吗?”

她安抚似的摸了摸龙角,笑着说:“是啊,你是我遇见的第一条龙,也是最喜欢的一条。”

唐昊身后的龙尾努力抑制住自己想摇起来的冲动。

06

他是龙,她是斗龙士。

宿命的敌人做久了,难免爱上彼此,对吧。

FIN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