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空白】自持

*短打小甜饼

*之前爱语的后续,又名《我家大人爱撒娇》

*爱语200红心感谢w


自持

 

白大人最近有个苦恼。

他一向表里如一,为性情中人,满腔豪情对酒当歌,亦会将心事爱语落笔于纸上。他自知自己不是什么冷静淡然的人,可他心尖上的人却是这样。

也许是常伴青灯古佛的缘故,虽然倭国的僧侣不像这边的戒律诸多……总之空海就是端着一副淡然的样子,看他做什么都是微微笑,即使情动时面上也清醒得很,含笑时也带着三分的疏离,令他心生恼意。

僧人大多如此自持吗?像柳下惠一样,美人坐怀我自不乱?

想到这里,他挪到抄写经书的空海跟前,执意问道:“你心悦我哪里?”

空海停笔,回望那人明亮直白的眼,用手拂去书卷上的灰尘,笑得淡然。

“还记得我们在藏书阁的时候吗?”

俊朗的青年手扶梯子,两眼灼灼,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收不住,眼神中满含着痴然和爱意,让人炫目,无法移开注视的目光。

“你若问我心悦你什么,那大概是我爱上了你的爱情吧。”空海眨眨眼,漾开一个极淡的笑,像是水墨描出来的花痕。

白乐天有点看呆了,等回过神来时那人已吻上自己的嘴角,他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温柔细语道:“你每一次看向我的时候……这里都跳得很快。”他拉着白乐天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上,感受急促的心跳。

白乐天不禁红了脸,空海笑得大声,搂过来深吻下去。

“真不妙……”他皱起好看的眉,“看见你,我又无法自持了。”

白乐天在空海的怀里抽了抽鼻子,觉得这人的情话越发高超了。

不过也好,至少无法自持的不只是他自己,两人情投意合,亦无法自持。

如此甚好,他这样想。

FIN


评论(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