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总结】2016年总结

*学业和写作都算是有些成就的一年,上半年是有史以来最高产的时候2333
*写了第一篇原创,考了第一次前十
*这一年也写了不少征文和演讲稿……
*也称得上收获颇丰,遗憾的地方大概是拖延症又重了点
*希望来年可以治一下懒癌(。)

16年1月 共计0篇
北方寒潮的时候,去南方看绿叶红花了(笑

16年2月 共计4篇
“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小白,我江年认识你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听说谌泽大大会这么吃瘪哎……”江年笑个不停,一旁从教室赶回来的周晓白看到江年的样子也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
谌泽白了他们一眼,说:“您可别笑呛着。还有你,小时候我有多辛苦你知道吗?”
江年接过话:“听出来了,小白同志,看你现在这么人畜无害的,想不到你当年还能把他气到快吐血了啊。”
周晓白连忙摇了摇头说:“过奖过奖。”一旁的谌泽有点不高兴,一脸“你还客气上了?!”的表情,看得江年和周晓白又笑成一片。
                                              ——原创《全世界醉喜欢你》

16年3月 共计3篇
那封信还在邮筒里静静地躺着,只是旁边多了一张似乎是匆忙撕下来的纸,上面带着泪迹,有人认真在上面写了两句:
请原谅我的词不达意,请原谅我欲触那灿烂的星河,却没有丝毫的勇气。
背面有人抄写了歌词:我无法表达我自己/从何说起/要如何翻译我爱你/寂寞不已。

何玉初回去的路上,仰望着头顶灿烂的星河,轻轻地唱起一首悠扬的歌。
那是她最后一次为郑星河流泪。
                                              ——原创《词不达意》

16年4月 共计3篇
回家的路上,有蔓延至天空尽头的火烧云,在霞与蓝天的缝隙中燃烧,挥尽了最后一丝黄昏。
王北嘉想起那天和路原并肩而行的回家路上,玫红色的光染得他脸上分辨不出表情,只听得声音明白他在笑。
只不过再也无从看见少年的容颜。
她缓缓地抬起头,最后一缕柔光也从她的指缝间溜走了,毫不留情地消失。只剩下沉默的星辰,俯视着泣不成声的她。
他是她再也回不去的寂静旧乡,是她望不到终点的浩浩长路,是她再也触碰不到的昔日爱人。
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
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原创《长路漫浩浩》

16年5月 共计2篇
对方的身影在攻击的光影中时隐时现,扑上去的近战型佣兵已经有几个被落花掌吹飞,剩下几个还在鏖战。魏琛飞快地下了几个指令,安排剑客上去打掩护,又叫盗贼在对方的附近布下陷阱。
估计对方也是看形势不好,几个连击突破了包围圈,几步快跑杀过来。手中的矛收缩又伸展开来,变成了枪状态,几发飞枪又恰巧躲过了背后飞来的几发炮弹。还没等魏琛感叹对方的身手,那张脸,或者说脸上的面具吸引了他的注意。
对方脸上戴着一张白底红纹的面具,遮住了嘴唇以上的部位,只露出了狡黠的眼睛。面具两侧的上方还有突出的部分,像是两只尖尖的狐狸耳朵。这张面具不禁让他回忆起联盟开荒时期的岁月,那时候也有一个人,戴着类似的面具,手提战矛,用最土的打法,站在联盟的荣耀巅峰。
                                              ——韩叶《笑忘歌》

16年6月 共计1篇
“啊?”邱非一愣,抬起头,正好对上少女的眼睛。他看见她的眼里满含着笑意,像是晚上看到的星空那样耀眼。
“你知道吗,现在你的眼睛就像是在说,你遇见我很开心。”
他眨了眨眼,理解着这句话的意思。突然感觉呼吸一滞,脸上一红。
“……被你发现了。”他低声说道,手不自然地捂住胸口,像是想抑制住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对方笑得更加开心,伸出一只手,说:“我叫苏沐橙,很高兴今天认识你。”
“我叫邱非。”他握住那只手,遮掩住了眼底不动声色漾起的情绪。
                                              ——邱沐《有心论》

16年7月 共计3篇
“唐柔。”她微笑着,一如当年。
发觉他们俩同姓后,唐昊没忍住,嗤地笑出了声,旁边的邹远疑惑地看向他,他摆了摆手继续看向台上。
他用细微得几乎听不清的声音说道:“原来你叫唐柔啊。”
明明没那么柔啊,他这么想着,接着又回忆起什么片段,得意洋洋地笑道:
“我赢了。”
                                              ——昊柔《你的名字》

16年8月 共计3篇
千屈怎么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挚友自杀的事实,毕竟发生地毫无征兆。
而事发的当晚,她梦中惊醒,发现家里多了一把湛野的伞,还多了一本书。是之前看见湛野读过的《24个比利》,而有人在其中一页狠狠地折了一下,用红色的颜料在上面书写了个标志,那个酷似数字4的标志。
似乎在警告她,当年的凶手又卷土重来,打碎了她日常生活的一切。
千屈跪在客厅的地上,抱住头,蜷成一团,大声痛哭着。
突然听见有人在她旁边耳语着什么。
“我一直潜伏在你的身边,从未离开,也从未靠近。”
她在坠落,即将陷入不可回旋的深渊。
                                              ——原创《FALL》

16年9月 共计1篇
这段日子教给我和妈妈的大概就是珍惜。就像电影《山河故人》里说的那样,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要珍惜眼前人,珍惜这个世界,珍惜这一场生命。不要在将要失去时,才用深爱去挽留。在生死面前,如何目送,如何告别,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
我看向窗外这个明媚的世界,我想,我该以怎样的背影留给目送我的妈妈,我又该以怎样的目送和妈妈告别。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原创《目送》

16年10月 共计1篇
她瞄了眼警官证,感叹了声连证件照都很帅之后,看到了对方的名字。
苏南山。
信彼南山,维禹甸之。
洛晴高中那会唯一看过的古书就是诗经了,当中唯独这句印象格外深刻。
糟糕。
外貌协会首席成员,二十六岁的洛晴暗念道,她今天可能要栽在这个比她小两岁的小哥手里。
                                              ——原创《北川待晴》

16年11月 共计2篇
侠师抱紧了手中的课本,半张着口,有些茫然地站在那里。但他依旧站得笔直,但却像峭壁之松那样沧桑悲壮。
他手中的笔,被挤落在地上,发出似利剑坠在硬石上尖利刺耳的一声巨响。

“今游侠,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戹困,既已存亡死生矣,而不矜其能,羞伐其德,盖亦有足多者焉。”
侠者,孤独也。大概从古至今所有的侠者,皆是这样的结局,或赴大义,或忍大辱,于风雨中踏上末路。
他手持断刃,对空悲鸣,而无人应答。

我此刻,只恨我不过一凡人。
                                              ——原创《末路侠师》

16年12月 共计2篇
十四岁的时候,你画那时的你和四年前的你的对话,你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有所牵挂的你,再也不会轻易言亡。
十六岁的时候,你画现在的你和两年前的你,你说谢谢自己之前的坚持,正因为没有放弃,才有了今天的你。
那么,十七岁的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于是,你挥笔写下了这篇演讲稿。
这是一封岁月的情书,一篇成长的札记,一首现实与梦想夹缝间的悲歌。
献给这世界上所有孤单的星和夜,
还有在那之下,渺小的,挣扎的我们。
                                              ——原创《这世界上所有的星和夜》

谢谢16年的你,来年再见~

评论
热度(4)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