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昊柔】你的名字

*虽然说退号但来一发安利我就跑(你

*朋友们!!吃我昊柔安利呀!!!

*昊柔,好吃,真的(星星眼

*写得比较少女,私设如山,OOC可能

*吃!我!安!利!

你的名字

A

“喂,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赶紧离开这。”

唐柔扶了扶额头,她刚刚上完钢琴课,为了不让阳光晃到眼睛,教室的窗帘全都拉得严严实实。她还没适应眼前的光线,眨了眨眼,才看见站在不远处一脸不善的少年。

“啧,听到没有啊?”他不耐烦地揉了揉头发,“我说,你要是不想死,就赶紧走吧,这不是你这样的小丫头待的地方。”

她直了直腰,并没有理会他。那人恼火一样地放大了音量:“喂,我说你——”

唐柔对视过去,叹了口气:“我听见了,不过我比较好奇这里待会要发生什么命案,还是会牵扯到未成年的那种?”

男生的表情有些绷不住了,但仍大声答道:“打群架啊!你不知道今天七中和二中要在这干一架吗!”

她摇摇头,说:“我是第三女中的,不知道很正常。”唐柔环顾四周,“不过……要打群架的话,怎么这就你一个人呢?”

男生瞥向一旁,咬牙道:“我怎么知道!那帮孙子,一听说这事都怂得不行了,结果也没说清楚谁要来!”

“那另一个中学的人呢?”

“我哪知道……”话没说完,他的电话响了,男生迅速接起,一连喂了好几声,最后用很可怕的表情问,“你是说,七中给的地址是错的,他们上咱学校门口堵人去了?”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唐柔看了眼表,估计自家司机快到了。那边挂了电话,骂了声卧槽,就不出声了。

“怎么?你不走吗,你们的人不是被堵住了吗?”

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把牙咬碎了一样:“从这回二中至少要二十分钟,这里这么偏也没有出租车,地铁也没修到这。七中那群小人真是可恶!”说着踢飞了一个矿泉水瓶。

不远处,唐柔看见自家的车缓缓驶来,她随口问:“要不要搭我家的车?”

“啊?”男生抬起头,看到那辆车前名牌标志,略微一愣,随后又恢复原态,“算了吧!”

唐柔打开门,朝他笑了笑:“你想好了,你的小弟们还在二中等你呢。”

他被唐柔的笑晃了眼,心里想,这丫头笑起来比十班那个校花好看多了。

在让小弟们独自面临危险和乘陌生女生的车之间,他最后选择了前者。男生一脸不甘地上了车,嘴里还嘟囔着仅此一次什么的,坐在了后面。

司机问唐柔:“小姐,这是你朋友?”

她忽略掉后面嚷嚷的“谁是她朋友啊?!”,回答道:“嗯,差不多吧。刘叔,先去趟二中,他有点急事要办。”

路上,车里放着肖邦的曲子,男生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你平时就听这个?”

“还听Beatles。”

他嗤了一声,向上勾起嘴角:“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也会听Beatles啊。”

“我偶尔也会听摇滚。”

“哦?”他有点意外,“看不出来啊。”

她的头微微偏向后面,轻笑:“‘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也是什么都会听的。”

男生和她对视后把脸偏过去,抿着嘴不说话。

他默默查着,过了三个红绿灯,拐过第八个街角,路过六家便利店……在漫长的沉默里,车终于开到了二中。

他打开车门,指节掰得很响,长出一口气道:“今天谢谢了,我叫唐昊,你呢?”

她因为两人意外的同姓莫名笑了,玩味道:“你猜?”

唐昊白了她一眼,就冲下了车,抄起路边一块板砖就奔向乱成一团的人群。

唐柔拉下车窗,饶有兴致地看唐昊撂到一个又一个小混混,还好心帮他们叫了个救护车,才让刘叔开车回家。

B

之后唐柔上完钢琴课回家的时候还会特地绕一下二中,偶尔也会看见在小弟的簇拥下神气的唐昊,她只是淡淡一笑,就转身离开。

但她没想到唐昊会来她学校找她。

那天她照常放学出校,看见校门口有女生聚团小声议论,有点好奇凑过去,才看见立在校门口一脸我很拽表情的唐昊。

她走到他身后,清了清嗓子:“你找我?”

“啊?”他回过身,看见唐柔眉毛一挑,“你怎么确定我是找你不是找别的女生啊?”

她歪了歪头:“有事快说,没事我就走了你继续等别人。”

唐昊啧了一声:“好吧,是来找你的。我要搬家了,去K市。”

唐柔有点意外:“所以你特地过来告诉我这事?”

他脸上却有几分得意:“我听别人说最近二中前总开过辆豪车,还从里面下来过个短发女生。估计除了你也没别人了。”

她叹了口气:“你还真是有自信啊。搬家吗,K市挺好的,四季如春,在那可以好好改改你的脾气。”

“切,要你管。”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呢?你没别的要说了?”

她抬起头,对上男生直直看过来的眼睛,有点不自然地避开目光:“有什么可说的,我们又不熟。”

唐昊哦了一声,咳了咳,问道:“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她的眼睛弯起来,笑起来的样子让唐昊想起之前在南国看到过的不知名的蓝色小花,在树影掩映下,安然开放。

“笑什么啊,你倒是说啊。”

唐柔把一缕头发挽到耳后,眼睛里还带着笑意:“之前不是说了吗,你猜猜看咯,猜中你就赢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唐昊撇了撇嘴,“我赢了难道还有奖品吗?”

她耸了耸肩:“不知道啊,可能有吧。不过我要去准备一下过几天的钢琴演奏会,先走一步,祝你一路顺风。”

唐昊沉下脸:“喂,你就这么走了?”

唐柔留给他一个背影,挥了挥手:“有缘再见咯。”说完就留下唐昊一个人呆站在原地,气得他直跺脚:“这个死丫头!”

C

唐柔的钢琴演奏会到尾声时,主持人问她:“唐柔小姐平常喜欢听什么音乐呢?”

她带着得体的微笑,恶作剧似的眨了眨眼睛,答道:“唔,不是肖邦也不是德彪西呢,我喜欢听摇滚。”

主持人一时愕然,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台下的唐书森也是一愣,但自带女儿喜欢啥就是啥的滤镜,低声跟秘书吩咐让他下载几首摇滚乐,回头他要听。

秘书泪流满面,为什么BOSS的女儿总爱临场发挥……

台上的唐柔继续说着:“可能会有点意外吧,但以前认识了一个人,总觉得我不能这么输给他。”

主持人干笑两声,问:“是这样啊,我很好奇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她弯起嘴角,眼睛里多了些笑意:“像小孩子一样的人,和我一样都是那种不愿意服输的人吧。”

“这样啊……”

她也不清楚以后会不会见到他,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又何谈能在茫茫人海中联系上,再遇见自己。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们恰巧相遇的话,那一定是奇迹发生的概率。

到那个时候,再把她的名字告诉他吧。

唐柔捂起嘴偷偷地笑,想象着那个人孩子气的模样。

D

唐昊在搬家的前一天,走遍了B市大大小小的音乐厅,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演出节目单,有著名钢琴家的,有默默无闻的新人,也有稚嫩的学生。

应该不会看到那个狡黠的笑的,他心里明白。

他把这种徒劳的尝试归结为一时兴起,或者是不甘心,不甘心他从此就淡出了她的生活。

——甚至,他连她的名字还不知道。

那天,他把拿到的节目单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散步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北方的五月,烟雨朦胧,让他想起了课本里提到的江南。

车水马龙声透过雨声变得模糊不清,远远地,他看见了第三女中。唐昊像是赌气一样地他没有像往常一样驻足,而是快步离开。

第三女中门口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什么,隔着远远的一条街,再加上雨幕的掩饰,只能看到上面人的轮廓,和旁边几个字的大致形状。

那个轮廓给他莫名的熟悉感,唐昊眯起眼睛试图看清那几个字,他碎碎念道:“唐……什么琴,然后是会?”

他大概永远不会知道那行字的全貌,以及淅沥小雨下,第三女中音乐厅里唐柔笑起来的声音都蒙了层感伤。

大概是因为,谁要离开了吧。

E

唐柔再一次看到唐昊这个名字,是在叶修的电脑上。

那天她泡好茶,路过正在整理比赛的叶修那,看到百花和微草的那一场,他写给德里罗的评价。

她只是扫了一眼,就看见某个格外醒目的名字。

“唐昊?”她格外诧异地念出声。

“嗯?你认识他吗?”叶修点了点屏幕上这个名字,“百花二年级新秀,近期表现很扎眼。”

“操作不错,就是性格不太稳,遇到像呼啸一样的对手容易被对方的盗贼猥琐疯。”

唐柔回过神来,忍不住笑:“不知道啊,可能认识吧。”

叶修瞥了眼唐柔,等她走开后,给陈果发消息:小唐今天笑得格外年轻。

陈果没好气地回:她本来就很年轻啊。

叶修补充道:换个词,笑得格外少女。

陈果: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奇怪?她还配了一个emoji。

叶修笑了笑,没回复,继续写他的比赛评价。

陈果后来特意留意过那天唐柔的样子,似乎心情格外好,打荣耀的时候还哼着小调。她过去问是什么曲子,唐柔笑着答,Beatles的歌。

似乎也不是叶修的错觉,陈果也觉得唐柔笑得格外开心。

……似乎,还有点,调皮的感觉。

以及,叶修发现唐柔那天打完副本后跟包子约了竞技场,一连打了好几把,她全程甩着长矛兴致很高。

F

那年,全明星周末。

唐昊下克上成功,大爷似的坐在百花的位置上,尽管有所收敛,还是显得有点得意。

虽然活动已经到了第二天,但场内观众的欢呼声仍不减,尤其是接下来到了互动环节。等苏沐橙上台,她随机点号时,唐昊坐在后排低头看手机,突然听到队友小小感叹一声:“苏妹子点了两个美女上去啊,站在一起真养眼。”

唐昊抬眼,瞄了下台上,美女不假,还没到让他惊叹的地步,于是他又开始玩手机。

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突然觉得刚才看到的那两个人有点眼熟,又抬头看了眼大屏幕。

他认出短发的姑娘是谁后,下意识睁大了眼睛,嘴角微微上挑,没忍住马上蔓延开来的笑意。

自从他搬家之后,有十年了吧?

她倒是没怎么变,唐昊眯起眼睛,仔细观察她相貌的细微变化,接着就听见司仪问:“请问两位怎么称呼?”

“陈果。”她旁边的人刚才一直在偷偷瞄苏沐橙。

“唐柔。”她微笑着,一如当年。

发觉他们俩同姓后,唐昊没忍住,嗤地笑出了声,旁边的邹远疑惑地看向他,他摆了摆手继续看向台上。

他用细微得几乎听不清的声音说道:“原来你叫唐柔啊。”

明明没那么柔啊,他这么想着,接着又回忆起什么片段,得意洋洋地笑道:

“我赢了。”

G

后来。

唐昊站在台阶下,朝高几阶的唐柔伸出手,一脸理所当然地说:“哦对了,给我奖品。”

唐柔莫名:“什么奖品?”

“我去你们学校找你那次,你说的,知道你名字就有奖品。”

“我不记得是知道我的名字就有啊,不是猜对才有吗?”

唐昊不耐烦地挠挠头:“哎反正你没亲口告诉我我就知道了,你让我熬了这么多年,总要给点奖吧。”

唐柔无奈,站在台阶上背着手默默想了想,最后张开双臂轻轻跳下去,落入那人的怀抱。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把唐柔送给你吧。”

唐昊抿着嘴,装作不情愿的样子,眼里的笑意却出卖了他:“哦,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吧。”

H

既然你说过有缘再见,而我们又再次相遇,那我也没有任何理由浪费这份缘。

从知道你的名字开始,我就再也没想过要放手。

FIN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