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总结】2018年总结

*文字逐渐私人

*很久没写故事了

*希望来年也继续努力,实现想做到的事情

2018年总结

01

吃完饭回班路上见得了颇大颇圆的月亮。

考完试后说是有月全食,跟着同学凑到窗前挤着看,先前圆润的玉盘只剩下一弯水痕,浅浅地挂在天上。

临近上课,听见主任打开广播喊楼下看月亮的人回去上课。

就又觉得好笑,还带点小小的罗曼蒂克。

152年才得一见的景象,也好。

再下课时,楼下躁动不安,又听说隔壁班都空了,跑过去一看,还真是,居然全跑了。

然后跟着人群跑到了六楼大教室,摸着黑到天台——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去。

黑漆漆的教室里幸好有人打着手电筒的光,借着光亮挪到了门外,到了天台。

清冷的空气袭来,裹紧了校服,倒是没多冷。

远远地瞧见豌豆大的橙色光晕,极小,极浅。

多少有点失望,又觉无味,退回门边,碰到了闻风而来的同学,一一在黑暗中牵她们过去,送到天台上,然后等她们一起离开。

上课铃响,仓促地逃回去,班任在门口讲着她儿子和她围绕手机斗智斗勇的事迹,落了一地的橙色笑声。

 

02

邱非拭去敌人飞溅至他脸上的血,笑了笑:“乐意至极。不过,在那之前……”

他向她伸出手,一如两年前她向他伸出手那样:“我爱你,嫁给我吧。”

邱非身上还留有细微的伤口,汩汩地流着血,衣服也染上些许血迹,脸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红。这大概是她见过的最狼狈的求婚了。

 

03

她看着邱非,开口道:“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参加同学聚会,有人问大家,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子的。”

“嗯。”他牵着苏沐橙向前走,等她的下文。

“我说,是可以一直陪在身边,回家后会递给我热水,桌上是最爱的饭菜,可以随时扑向怀里撒娇,抱怨也好喜悦也好,都可以与他分享,他都会认真倾听。他会是我最牢固的后盾,我亦会是他最温暖的港湾。”

即使会因为小事拌嘴吵架,也会在第一时间找到对方,一起回家。会有细雪飘下,落在头上仿佛已经一起白头。

“无关风月,不畏雨雪,永远相爱、相守。”

邱非停下脚步,问:“那你找到了吗?”

苏沐橙将手指和他的交叉在一起,十指相扣,笑颜灿烂:“我十七岁的时候就知道,我爱的人是什么样子。”

 

04

有时会想,为何爱能成为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呢。

有人吸它似氧气,有人嗜之如毒药,有人视其为血肉。

大抵,它能让人强烈地感觉到“活着”这种状态吧。

所以它是赖以为生的氧气,甜美至死的毒药,填满骨架的血肉。

我爱你,和我活着,并无二致。

 

05

感觉心里轻松不少,终于把一直想干的事做了。

去学校的路上下着小雨,就想跟谁说说话,可惜,没什么合适的对象。

晚上放学的时候,雨比来时要大,应景把歌调成智先生的rain,嘴角不经意上挑。

明天终于可以补个好觉,醒来后直接去剪头发。

让我把它当成新生活的开始吧。

“为有意义的生活庆祝。”

 

06

做出了从没想过的决定。

身边的人大多走上了与初衷和期盼相反的道路,我也一样。

一场考试,简单轻松地改变了这么多人的人生轨迹。

也说不定是早就注定的结局。

一时间,感慨万千。

致我们都未曾预料到过的未来。

 

07

多年以后,二宫和也还能回忆起那个夏天,香榭丽舍大街的小马卡龙,修缮的埃菲尔铁塔围着半层黑纱,塞纳河边悠扬的手风琴声。

还有他走进城郊的教堂,向神明祈祷两个人的未来。和善的神父朝他微笑,二宫点头回礼,转身走出教堂。马上就要跨过门槛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回头低声念了句:“I do.”

那天吃完晚饭之后,他悠闲地打开line给大野发:老师,不好意思,在巴黎这边跟你私定终生了。

对方过了一会才回,并附上一张外滩的夜景,黄浦江对面的大楼显示屏上有一个大大的I LOVEU。

“荣幸之至。”大野智这样回道。

他们相隔万里,在屏幕前,露出了一样的微笑。

 

08

偶尔也会觉得从前肆无忌惮的表达是现在无法做到的,会悄悄羡慕那时任性妄为的自己,连写出的东西也是那样恣意。

或许才华是有限的,用一点少一点,迟早要迎来江郎才尽的结局吧。

但又没什么可畏惧的,有一分光发一分光。那些过去依旧可以储存在某处,想起时就捡起来瞧瞧,还是可以像烟火绽放般那样灿烂。

我不想做什么后悔事,也不想空负这大好时光。

尽其在我。

 

09

我们看似坦然地接受了即将到来的变化,
但要跟习以为常的人们告别时,
又陷入了迷惘。
我骑得飞快,想把过去抛在后面。
好像这样时间就不会再流动,亲人不会再衰老,我们永远不会别离。

 

10

我见过凌晨五点排队的人群,我见过晚上十一点人潮汹涌的轮滑广场,我见过早上八点座无虚席的PB,我见过人满为患但鸦雀无声的saic,我见过为表演者欢呼不止的新奥迪,我见过排满面试的星巴克,我见过朝阳余晖下肃穆美丽的钟楼。

这里,是UNNC。

这里是我的进行时,这里有我的未来。

自由,独立,探索,卓越。

Iweek期间开专业大班会的时候,发给我们每人一个背包,上面写着“You are born to be a UNNCer.”

你生而为此。

 

11

“谢谢你喜欢我,让我体会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经历的事情,让我觉得,世界原来还可以更美好。
而有人喜欢我这件事情可以成为一种动力,让我清醒,让我前进,让我努力。
我这阵子想起来我高中时期处在长久的低谷期里,而我已经很久没有进入这种抑郁的状态。一是因为我现在忙得很充实,每天都在进步,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另一个大概就是,有一个人,他属于我,我属于他,光是这个事实就可以让我所向披靡,无所畏惧。
我等一个喜欢我的人等了十八年,我想把这世界上我所知道的美好都讲给他,我想把我拥有的美好事物都分给他一半。
我的喜欢或许太过肤浅,止于表面。可这是我心里最美好的东西了,所以,你能收下吗?”
“当然了。”

 

12

胸膛的正中心有一个不断扩大的空洞,它吞噬着席卷而来的寒风,在我的身体里呼啸。

它在高歌。

真是动听。
那么现在,空洞渐渐被填满,呼啸的风从我口中飞走,整座城市都是他们的声音。

FIN

评论(2)
热度(8)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