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随笔】关于我

关于我

*五周年纪念倒数第二天
*17年随笔合集

01
每当想下定决心做什么的时候,身体里某个部位就会传来幽幽的声音:
“你坚持不下来的。”
虽然已经有无数论据可以证明这句话是“定理”。
但我还是想试试看。

02
匆匆忙忙地关掉了对话窗口,不然我怕我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大概是被内心束缚久了,想释放的时候却又不能。
远方的天空真是好看,但那不属于我。
从某处裂缝里一点一点挤出来的虚荣心,占满了整颗心脏。
想被人知晓,想被人夸奖,想被人在意,想被人关心,想被人理解……
内心不断膨胀的某种情绪四散在身体里,从脚底一点一点漫上来丝寒意。
那叫孤独,或者,空虚。
仿佛只有做些什么,才能证明我的存在。
今天,为了努力证明存在,人也徒劳地生存于此。
我,闭上了眼睛,放弃了祈祷。设想了一个更卑微的祈求,祈求变化,祈求刺激。
仿佛唯有这样,才能顺畅地呼吸,感受万物,宣告我的存在。

03
有时候,觉得自己所处的空间是如此的渺小。
而自己所向往的那个世界,是那么的遥远且广阔,充满了未知和可能性。
满怀着一种自心底燃烧至全身的情绪,在心里呐喊着想要做些什么。
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踏出那一步呢?

04
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个人,将会在未来五年甚至更久远的未来里,成为我的珍宝。
我们携手走过风雨,跨过山川,并肩站在成长的单行道上,回首望去,点点滴滴。
你是这路上最美的风景。
相识五周年快乐,余生也请多指教。

05
想要在现实和喜欢的事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好难。
试图把自己活成随时随地能切换学习/玩乐状态的人。
在心里默念鹿小葵加油式的鸡汤,然并卵。
不过人嘛,活着当然是要开心咯。

06
做的梦过于现实。
睁开眼却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区别。
“我厌恶一事无成的自己。”

07
每次拿起笔写下这些字句的时候,都会思考,我要写什么,写谁,怎么写,理想的写法是什么,最后又会写成什么样子。
今年是我开始写作的第五年,依旧在努力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一个能把故事讲好的人。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努力寻找某个平衡点,加之以全部美好的幻想,最后打出FIN的那一刻,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最后一点力气。
如此,循环往复。
这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我再无法舍弃的一部分。
不是毫无野心,也不是漫无目的。
只不过,今天也在努力地写我所想,言我所愿。
这大概就是我作为一个创作者,目前能从创作中所汲取的情感中,最令人开心的了。

FIN

评论
热度(2)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