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原创】FALL

FALL

*五周年纪念倒数第四天
*去年写给搭档的生贺
*其实也算是同人,属于double panic中千屈高中的故事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把这个游戏做出来

-1-
“滴答。”
从天而降的水滴落在铺砖的街面上,发出响亮的一声,接着成千上万的雨水降落,巨大的雨幕包裹了整个城市。路灯已经年久失修,暗淡的灯光映出小小的垃圾桶,四散的雨水把塑料袋打得唦唦响,恶臭蔓延开来,又很快被湿润的空气冲淡。
远处,有人淋着雨缓缓走来,不慌不忙的脚步声在雨中清晰可闻。
那是个长发及肩的少女,浅绿色的头发被淋湿,在耳边打了卷。复古的贝雷帽打下一片阴影,遮住了前发,但暗红色的眼睛在阴暗的光线中依旧醒目。
在深夜里看不清少女的神情,但朦胧的光勾勒出浅浅的轮廓,她看起来并不轻松,嘴角下撇,如果有人靠近一定会被她带着血气的眼神吓到。
她沿着这条步行街走了很久,才到一个十字路口,信号灯的颜色在雨中模糊成斑点状,少女站在街边,像是在等人。
等信号灯轮转了几个来回,她等的人才到,那人撑着黑伞,在她身后站定,从容的声音问:“你怎么没带伞?”
“那家伙的伞根本就不知道扔到哪了,她从学校到家的路上我在睡觉,根本没在看‘外界’发生了什么。”少女皱着眉转过身来,看向那把黑伞下另一个人的脸,“但你也迟到太久了吧,让我在雨中等了这么久,‘她’要是感冒了会怀疑的吧。”
那人嗤笑了一下,用伞罩住少女的上方,回道:“对于‘千屈’的事,你不是一直不在意吗?”
“‘千屈’吗……”少女眨着暗红色的眼睛,同样嗤笑了一声,“也是,她那样迟钝的人,恐怕什么都不会发现的。”
那样的人,还在作文里写过,将来要当警察,调查出父母被杀那件悬案的真相呢。

-2-
离那条街不远的咖啡馆里,两人在门口探进头,老板娘热情地招呼她们坐下,照旧端上两杯意式咖啡。
那人在门口把伞抖了抖,抬起清秀的脸,笑着说:“我还是觉得,白天和晚上都会点不一样咖啡的人很奇怪呢。”
少女啜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理了理被淋湿的刘海:“没办法,我接受不了‘她’喜欢的咖啡,太甜了。”她看见那人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问,“湛野,你今天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在这让我看着你读莎士比亚?”
湛野用手抚平那本书的封面,淡淡答道:“消遣而已,不过就是拿来做做样子。”她又想起来什么,嘴角向上翘起,“你们真是不一样啊,叫我的方式也是,你连名带姓地叫我,她是叫我‘小野’哦,你要不要试试看?”
少女啧了一声,眉毛一挑,低声道:“别把我们放在一起作比较!你有事就赶紧说,我没空在这听你唠叨。”
湛野无奈地笑了,清了清嗓子道:“我今天在学校问了她关于六年前的事,她真的一点都不记得。原话是:‘我记得爸爸又抬起了手,接着我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的手上满是鲜血,躺在妈妈的身旁,她的脖子被划开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爸爸也躺在地板上,身上全是血’。”
“所以呢?”
“你们俩交替人格的时候,她真的什么事情都不记得吗?”
少女呼出一口气,眼睛里有什么情绪划过,点了点头。
“但是你都能看见‘外界’发生的事情呢,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也是,很准确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湛野饶有兴趣地看着对方,好像在实验室用显微镜观察细胞一样。
“那次我挺意外的,你居然那么快地认出来在你面前的不是朝夕相处的‘千屈’,而是我。”她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眯起眼睛注视着对方,“你是怎么做到的?”
湛野陷入了回忆,她记得那天她去找被高年级学姐们带走的千屈,在校园里徘徊很久才在小花园那里看见她。
当时‘千屈’的嘴角泛青,头发好像被狠狠地搓揉过一样,束头发的发带也散落在一边,明显被学姐们欺负了。但是神情不像是被欺负的样子,也没有哭,仿佛一具尸体一样,躺在地上不动。
明明容貌,衣服,身体,都是‘千屈’的,看见她之后叫她名字的声音也是一样的,但唯有眼神……不像是往日那种无辜的,像森林里小鹿一样的可爱眼神,而是眼中空无一物的感觉,就像电影里失去一切的主人公在大海边独自啜泣的神情。目光扫到湛野时带了点惊讶,而看到镜子里受伤的自己,一瞬间充斥了血气,怨恨的气息几乎溢出,身上都散发着寒气。

“眼神吧,怎么想都不会是‘千屈’拥有的眼睛。”湛野盯着她暗红色的眼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最可怕的眼神是当我问‘你不是千屈吧?’时,你那一瞬间绝对有杀意吧。”
对方用千屈一样开朗的笑容说:“那个时候啊?”接着又低下头似乎在沉思,然后探身凑过去,像普通闺蜜耳语一样,“那时候,我是真的想杀了你来着。”
湛野的后颈上冒出来一滴冷汗,她望着就像是说了日常琐事的少女,微笑着帮对方擦掉嘴边咖啡的痕迹。

-3-
湛野是千屈高中时最好的朋友。
一下课就凑在一起讲小话,一起去上厕所,一起在初中楼前观望小鲜肉学弟,一起在放学后去文具店,一起度过高中的整两年。
也一起分享过秘密。
湛野知道千屈父母双亡的悬案,千屈知道湛野有过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哥哥。
湛野的哥哥总是独自一人在房间里翻看着莎士比亚的书,有时什么话也不说,有时候大声地朗读着台词,还会分饰两角,扮演女角色的时候发出来的声音也是女声。
有一次湛野在家听到了哥哥房间传出来的女声,打开门却只有哥哥一人,他们惊恐地看着对方。直到哥哥用女生的声音,略带羞涩地对湛野说:“你好,你就是湛野吧,初次见面,我是你哥哥的女朋友。”
湛野落荒而逃。
医生说,湛野的哥哥现在在和‘自己’谈恋爱。
因为‘对方’喜欢莎士比亚,所以他哥哥整天都在读,约会的时候还会和‘对方‘一起朗读台词,甚至扮演角色。
湛野记得她悲伤的双亲说,这孩子多么可怜啊。
湛野只觉得,这毛骨悚然。
所以她在一个晚上,进了哥哥的房间,认真地对他说,女朋友是不存在的,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在演独角戏。
哥哥听了愣了很久,突然张大嘴,开始痛哭,一边哭着一边砸掉了房间里的所有东西。
父母赶到时,湛野已经被哥哥抛来的椅子砸晕,额头上至今还留着一道浅浅的疤。
所以后来,父母把哥哥送进了精神病院。
再后来,湛野上高中时,得知了哥哥跳楼自杀的事。
说这些事的时候,湛野仿佛在说不相关人的事情,最后说到哥哥的死,眨了眨眼,落下一滴泪。千屈拥抱了她的挚友,轻拍她的背,安慰道,这不是你的错,不要伤心了。
湛野没有回应她,半饷没说话。

那时千屈怎么也想不到,她拥抱着的挚友,会在她高二那年,发现死在她们常去的那家咖啡馆里。
甚至,湛野手边的咖啡还冒着热气。

-4-
少女吹了一口咖啡,抿嘴道:“你今晚把我叫过来的目的不止这个吧,那么大费周折地让我知道今晚的邀请,应该还有别的事吧。”
“确实很大费周折呢……”为了让千屈体内的另一个她知道,湛野不得不用了点手段。
上一回她们的初见,总算让她放下警惕的湛野,问了关于交替人格的一些细节,最后得出结论:当千屈受到危险,尤其是有关欺凌的时候,‘她’就会出现。
之前欺负千屈的学姐,是因为那些学姐喜欢的学长向千屈告了白,被委婉地拒绝之后选择了给千屈点教训。
湛野花了点手段,向那些学姐用匿名发了些假消息,激起她们的愤慨,又让她们把千屈引到小花园里,狠狠地教训了千屈。
湛野则躲到玻璃房旁边的灌木丛,悄悄观察着千屈,当她被其中一个学姐扭了下胳膊后,她突然倒在地上,几秒没动弹,随后缓缓抬起了头。
因为学姐们站在她的身后,看不见她的神情,只有湛野清晰地看到了她的表情。
‘她’的眼睛一瞬间闪过暗红色,然后迅速压制下去,嘴角下撇,满脸杀气,好像在念叨着什么,看口型似乎是“怎么又来了”。
湛野没有让学姐们继续,她在远处喊了一声教导主任来了,学姐们迅速散去,她又走出灌木丛,拉住了正要离开的‘她’。
接着湛野才顺利地说出邀请,才有了今晚在咖啡馆的碰面。

“那么,还有什么事?”
湛野的手指叩击着桌子,漫不经心地向窗外看去,雨中的这座城市过于安静,平常喧嚣的商业街几乎空无一人,咖啡馆也是,只有老板娘和她们两个人。
雨滴顺着窗檐滴下,连成珠帘,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小的水坑。
少女不耐烦地喂了一声,湛野才凑过去,在她耳边轻声道:“给你个机会,杀了我。”
笼罩整座城市的雨渐渐小了起来,过了漫长的几秒,骤雨停了。
湛野的手心出了汗,她慢慢坐回去,整个过程一直盯着少女的眼,身体紧绷着,等她的回复。
而少女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像是在等湛野说出理由。
湛野只好开口道:“我知道的,你想让千屈意识到你的存在吧。”
少女挑起眉毛,依旧抿着嘴,不开口说话。
“如果说,她最好的朋友死在了她们常去的咖啡馆,而她丝毫没有这一晚的记忆,却得知自己在朋友被害的那晚来过这里,会怎么想?”
湛野捏着裙角,手心满是汗,她不知道对方眼里,这个方案是否能接受。
又等了很久,少女才开了口。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只需要知道,我在帮助你。而你和我,也只有这一次机会。”
对方沉默了很久,一直到湛野要了第二杯咖啡,她才抬起头说:“好,成交。”
湛野笑了,摊开手心,拭去了汗。

-5-
湛野还记得那一天,她是怎么安排整个她的死亡。
她们坐的地方是监控摄像的死角,不会留下任何她们奇怪的对话。
在‘她’的那杯咖啡喝完之后,‘她’带着湛野的伞离开了咖啡馆。
然后她拿出她离家前刚烤完的,混入之前在哥哥房间里找到的毒药的饼干。
曾经哥哥最喜欢的,曲奇饼干。
她慢慢地吃完了半盒,看着窗外的景色,享受着属于自己人生的最后几分钟。
接着感受体内渐渐漫上不适,有什么东西在喉咙里炸开,她支撑不住身体深处传来的痛苦。最后趴在桌子上的时候,她动了动嘴,低声喃喃道:
“哥哥,我来见你了。”

老板娘发现死去的湛野时,她的面容很安详,嘴角似乎还带着笑意。

-6-
最后警察判定为自杀,在湛野家里找到了遗书,并且还有制作毒饼干的痕迹。
千屈怎么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挚友自杀的事实,并且发生地那样毫无征兆。
而事发的当晚,她从梦中惊醒,发现家里多了一把湛野的伞,还多了一本书。是之前看见湛野读过的《24个比利》,而有人在其中一页狠狠地折了一下,用红色的颜料在上面书写了个标志,那个酷似数字4的标志。
似乎在警告她,当年的凶手又卷土重来,打碎了她日常生活的一切。
千屈跪在客厅的地上,抱住头,蜷成一团,大声痛哭着。
突然听见有人在她旁边耳语着什么。
“我一直潜伏在你的身边,从未离开,也从未靠近。”

-7-
后来,千屈也没有读过那本书。
又过了几年,她如愿地成为了一名警察,碰到了那个凶手犯下的案子。当她检索书号的时候,又看见了那本书。
那一刻,她仿佛听见友人在耳边轻语:“吶,千屈,你知道吗,这本书,很适合你啊。”

她在坠落,即将陷入不可回旋的深渊。
FIN

评论
热度(1)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