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阳炎】For the loss time

For the loss time

*五周年纪念倒数第五天
*某个没有后续的本子的稿
*以自己的视角写了下伸太郎
*意识流+自我纪实产物预警,都不好意思打原作tag233

致所有我深切热爱过的,与你一起度过的虚无时光。

-12:28
啊,好久不见了。
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光标停顿在最后的句号,却迟迟不敢发出去。
似乎有什么似有似无的惆怅感从脚尖一点一点漫上来,唤醒了在脑海深处的音符,原本孤单的音符逐渐连成一段旋律,最后串成整首歌。可以毫不犹豫地唱出下一句,熟知每一个鼓点,是这样熟悉的歌。
在那些我还曾为之倾心的时光里,有人也曾那样鲜活地存在于我身边,也有结局曾那样地让我挂念。
耳边好像响起了不绝于耳的蝉声。
闭上眼睛,紧急指示灯之后,是盛夏气息快要溢出的场景。
回到了那个永无止境的夏天,不断轮回的阳炎DAZE。
以及和你一起度过的虚无时光。

+12:29
少年的黑眼圈似乎又加重了不少,原本三白眼的他就更加显得懒散。头发已经有半个月没有打理,发梢显得有些杂乱。时不时有汗滴凝结在尾部,继而落下,在地板上形成一个圆点,又被屋内的温度蒸发,发出嘶的一声。
“呐……ENE,我知道错了……”少年以不怎么优雅的姿势趴在床上,试图用扇子来驱散缠绕在身上的热气,不过终是徒劳,“所以,把空调打开吧,要不风扇也可以啊……”
电脑屏幕里,有可以称之为美少女的,此时正在桌面上飘来飘去的蓝衣女孩。被如月伸太郎称为ENE的少女,手握一杯加了冰块和柠檬的可乐,旁边有一个小巧的风扇,看起来很享受这份清凉。她一边喝着可乐,一边浏览着新闻网页,并不打算理会躺在床上热得要死的主人。
伸太郎长出了一口气,心里满是因为炎热而更加严重的烦躁。ENE驻扎在他的电脑,也有几个月了,他已经意识到眼前这个AI是多么的可怕——尤其在她因为伸太郎发火而关掉了空调和电扇之后。
他发火到底不是因为什么大事——如果被篡改文件名和随意发布个人隐私之类的算作大事的话。
简单来说,ENE吵醒了他,中断了他正在做的梦。
梦的内容大致是关于某个待人冷漠的少年,和某个常年戴着围巾的少女的故事。

-12:30
与你相识的时候,正好是夏天。北国的八月有着不输于南方的炎热,倦怠地趴在桌子上,无聊地翻着网页,随手点了某首那段时间热度很高的曲子。
从此,好像踏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那时候系列还没有打上完结的句号,正处在如日中天的阶段,在那个时候,遇见了你。
第一次看见你,是哪个镜头呢。
大概是,你漫不经心地盯着电脑屏幕,瞳孔里有显示屏的反光,黑色的细碎头发没精神地下垂。拿起了一件红色运动衫,奔跑在街道上……
一直对黑发的少年没什么抵抗力,更何况是你。
初次见面,如月伸太郎。

+12:31
ENE好像是心满意足了,终于把掌握空调开关的大权交给了伸太郎。但他几乎都没有力气坐起来,今天又被她折腾得不轻,他开始无比怀念起以前清静的日子。那时候没有人会这么任意妄为……
ENE此刻又在说着什么,他已经无心去听,似乎真的是累了,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一闭上眼,就有一个身影,烙印在他的脑海中似的,准时出现。伸太郎应该知道那是谁,但好像不愿意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仿佛此刻的思念,也像是藏在心底里,不敢承认一样。
“主人?呀我不是有意打扰你现在睡觉啦,但是不得不说你现在趴在床上的样子真的很像一种动物哎~什么样的动物主人要不要猜一下?锵锵,还有三十秒的回答时间哦——如果主人不回答的话,今晚就可能看不到那个最近一直在追的番剧更新了吧……”
伸太郎无奈地睁开眼睛,坐起来盯着ENE苦笑着。
或许ENE的到来,另一个方面来讲也是好事吧。
毕竟在不经意间沉迷过去的时候,会有人把他拉回现实。多一个人陪伴,可能会更好一些吧。
如果,不是把捉弄主人为爱好的话……
少年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现在脸上是怎样温柔的表情。

-12:32
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了。
喜欢中学时冷淡的你。
喜欢学园祭上平静玩游戏的你。
喜欢高中时和朋友打雪仗,和贵音吵架的你。
喜欢在那个对你很重要的人离开之后,失落自责的你。
喜欢刷着弹幕评价番剧的你。
喜欢每天无奈地看着ENE一起拌嘴的你。
喜欢在炎热的夏日看见自动贩售机狂奔过去的你。
喜欢在危急情况下鼓起勇气挺身而出帅气的你。
喜欢在游乐园时而抓狂时而逞强但还是很开心的你。
……
喜欢一切的你。
无需多言,不用理由,希望你开心,希望你幸福,希望你能迎接你想要的未来。
即使是过去了这么久的今天,我也能清晰地回忆起你的音容相貌。

过了多少个夏天,即使有一天那首熟悉的歌不再响起,我也不会把你忘记的。
如月伸太郎,我曾是那样地喜欢着你。

+12:33
少年坐在电脑前,浏览着不知名的网页,像是听见了什么,突然望向了桌上的电子表。
8月15日12:33,距离那漫长又漫长的一天,还有一年。
他像是看见了某条长长的坡道,有不知名的阴影盘踞其上,似乎有谁在朝他笑。夏天的气息在那一刻达到高潮,警示灯之后的景色变得光怪陆离……

他注视着远方,眨着红色的眼眸,喃喃道:“我也不会忘记的……”

For the loss time.

FIN

评论(1)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