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紫与无解-

想把我唱给你听♪
努力复建中。

一个个志预告,个志名无心绘本,收录从13~17写过的文,14w字左右。
图片是搭档画的封面的图透www
大概八月出,印几本留给想要的亲友ovo
主要是作自己的成年纪念礼。
😂好奇,真的会有人想要吗oao

发个试阅:

《无心绘本》试阅

2013
*
四月晴天。
毒辣的阳光照射着,行道树两旁的树蔫蔫地垂下枝条。阳光隔着玻璃透过来,照在人脸上痒痒的,围出一圈白色的光斑。学校的外墙斑驳,没有了树荫的遮挡,显得有些突兀。远处的云慢吞吞地移动着,于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
*
等有一天少年不再是少年,少女不再是少女。
而你还是你。
坚持着自己可怜的原则,幻想着不会实现的事情,死守着最后的一丝天真。
消逝在漫长的时间里,是当年幼稚无助的你,还有那个你所钟爱的少年。
*
我看见你如天空一般的眼眸看着雨城永远灰色的天,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发色点燃了整个世界。我才发觉你有我们不可企及的颜色。而这是一场用惨痛二字都无法形容的战争。它流着血化着脓哭着喊着迎来了灰色的结局——就像这灰色的天空一样。
有什么东西在我们之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它伸展着绿色的枝叶,金色的花瓣,深色的花蕊,充满着生命力的模样,向着太阳生长。
就是我们所想象的,向日葵的模样。

2014
*
6月过去的我离开,崭新的我迎来你。11月我离开,12月我又携着思念归来。
——I never leave.
*
传来了躁动的声音。
从心脏开始蔓延,一点一点,遍布全身。
捂住心脏所在的位置,像是要阻止它跳动一般,紧紧地抓皱了衣服。
呐,你听见了吗。
*
单元门前的灯一晃一晃,光芒四散开来,汇成无数个小光点,再仔细一看,像两年前学过的细胞——早就不认得是动物细胞还是植物细胞。灰尘沉淀下来,楼道里的灯终究暗了下来,在黑暗中,微微闻得六楼的人家掩着房门,不知道在放什么电影,并着我吐息的声音灌入耳朵里。
呼出一口气,白雾弥漫开来,在眼处凝成一层霜。
汇成最孤寂的光。
*
他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注视着她。大大的烟花在他身后绽开,红的紫的黄的绿的,映出他的脸;他的耳朵暴露在寒冷的空气里有些发红,白暂的皮肤上这一抹红分外明显;呼出的白气成雾,在他的眼上凝成一层霜,朦朦胧胧中,那温柔的注视令苏沐橙有些失神。
“你看,是互逆定理啊。”
*
两个人的心跳声叠加着,最后汇于一个节奏一个旋律,你在右边,我在左边,有力地跳动着。就像是在吟诵什么史诗一样,平静的,神圣的,最后汇聚在一起,沉淀成了我们所熟知的东西。
热烈的,活泼的,不稳定的情感;平淡的,安静的,不变的情感。
我们把它叫做好感,称作喜欢,当做爱。
你看,它在跳动着,有力地向世界宣告着,它存在着。
*
炎炎夏日的尾声,迎来了阵雨。
我穿着两年未穿的裙子,在街上狼狈地奔跑着。
雨水打湿了我的刘海,凉意透过衣服渗进去。
到了明天,又是一群人,青春的落幕。
明年的此时今日,我希望能在退场谢幕时,保持灿烂的微笑。

2015
*
——什么天真,什么幼稚,什么中二,什么任性。
——我统统都不在乎。
两人的手紧握着,像跳动着的心脏,炽热的血脉把温度传递给另一只手中,热得像要爆炸开一样。什么也不用说,似乎全在这份温度里。
——什么成长,什么永别,什么梦想,什么未来。
——我统统都不承认。
风烈烈作响,阳光毒辣,空气干燥。
在那所谓寸步难行的两个人的故事里,她硬生生地拉着他跑进了另一个结局。
*
风起,云散,花落。春风卷起万千樱花,飞向天际,顿时淡粉色和淡白色充斥了视野,漫上两人的头顶。柔和的,清冷的,悠然的,缱绻地唱起一首漫长的情歌。
花落入眼底,映出灿烂的笑,和所有那些不可说的情绪。
花听见了,你听见了,我听见了。
*
我们本就不是同一种人,每一次看你都是当作最后几次遥望,但最后也没如我想象的那样分道扬镳。
命运给予我了一个小小的奇迹,把梦变成了现实。
但那并不能代表什么。
他是天上星,是水中月,是镜中花。
是我不敢染指的一切。
*
蓝色背景下的你显得轻盈,碎发被风吹起,记忆在此定格。
无须回头,我会带你走,奔向远方。
*
紫色与蓝色渐变交汇的点点星空,轻碰涟漪,便有波纹蔓延至倒影,你的身姿却未被扰乱。
请睁开眼睛,这是属于你的,小小的璀璨星光。

2016
*
男生条件反射般地去看周晓白,她在楼下喊着他的名字,眼睛里闪烁着星星的光芒。远处广场钟楼下的人群开始倒计时,气球和烟花蓄势待发,情侣们在寒风中紧紧牵着手……
“三!”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腻的气息。
“二!”秒针仅一步之遥便归零。
“一!”气球挣开手的束缚,飞向天空。
“新年快乐!”周晓白的身后绽开大大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比月亮和星星还要耀眼,她说出口的话语顿时被巨大的欢呼声所淹没。
谌泽站在窗口旁,紧绷着脸。江年看他似乎在强忍着什么,眉头都紧皱在一起,最后舒展开来,眼神变得柔和,“噗嗤”一声笑起来。他的手撑着额头,无奈地说:“被你打败了。”
*
何玉初回去的路上,仰望着头顶灿烂的星河,轻轻地唱起一首悠扬的歌。
那是她最后一次为郑星河流泪。
*
对方的身影在攻击的光影中时隐时现,扑上去的近战型佣兵已经有几个被落花掌吹飞,剩下几个还在鏖战。魏琛飞快地下了几个指令,安排剑客上去打掩护,又叫盗贼在对方的附近布下陷阱。
估计对方也是看形势不好,几个连击突破了包围圈,几步快跑杀过来。手中的矛收缩又伸展开来,变成了枪状态,几发飞枪又恰巧躲过了背后飞来的几发炮弹。还没等魏琛感叹对方的身手,那张脸,或者说脸上的面具吸引了他的注意。
对方脸上戴着一张白底红纹的面具,遮住了嘴唇以上的部位,只露出了狡黠的眼睛。面具两侧的上方还有突出的部分,像是两只尖尖的狐狸耳朵。这张面具不禁让他回忆起联盟开荒时期的岁月,那时候也有一个人,戴着类似的面具,手提战矛,用最土的打法,站在联盟的荣耀巅峰。
*
而事发的当晚,她梦中惊醒,发现家里多了一把湛野的伞,还多了一本书,也是之前看见湛野读过的《24个比利》,而有人在其中一页狠狠地折了一下,用红色的颜料在上面书写了个标志,那个酷似数字4的标志。
似乎在警告她,当年的凶手又卷土重来,打碎了她日常生活的一切。
千屈跪在客厅的地上,抱住头,蜷成一团,大声痛哭着。
突然听见有人在她旁边耳语着什么。
“我一直潜伏在你的身边,从未离开,也从未靠近。”
她在坠落,即将陷入不可回旋的深渊。
*
侠师抱紧了手中的课本,半张着口,有些茫然地站在那里。但他依旧站得笔直,但却像峭壁之松那样沧桑悲壮。
他手中的笔,被挤落在地上,发出似利剑坠在硬石上尖利刺耳的一声巨响。
“今游侠,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戹困,既已存亡死生矣,而不矜其能,羞伐其德,盖亦有足多者焉。”
侠者,孤独也。大概从古至今所有的侠者,皆是这样的结局,或赴大义,或忍大辱,于风雨中踏上末路。
他手持断刃,对空悲鸣,而无人应答。
我此刻,只恨我不过一凡人。
*
这是一封岁月的情书,一篇成长的札记,一首现实与梦想夹缝间的悲歌。
献给这世界上所有孤单的星和夜,
还有在那之下,渺小的,挣扎的我们。

2017
*
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牵着陆植落的手,攀爬在没有尽头的楼梯上。
我想,即使这是个无限轮回的循环,也可以和他一直,一直走下去。
在那个房间的时间,永远不会流动。
鲜花一直盛开着,从未枯萎。
*
虽然他并不确定,但冥冥之中,大野智觉得二宫和也一定会来。
这叫什么来着……之前相叶さん提到过的。
“……绊。”
夏虫鸣叫的声音渐渐汇成一个节奏,此起彼伏。雨后的空气格外潮湿,使得鸣叫声入耳时有种隔离后的朦胧感。楼顶的积水慢慢汇聚到一处,最后沿着屋檐向下低落,在静夜里发出咚的一声,似乎又扰乱了谁的思绪。
还有偷偷藏在心里的少年心事,未曾直言过的暧昧情愫,渐渐连接成线联系彼此的羁绊。
哦,这就是夏天呀。大野智想。
*
仿佛只有做些什么,才能证明我的存在。
今天,为了努力证明存在,人也在徒劳地生存于此。
我,闭上了眼睛,放弃了祈祷。设想了一个更卑微的祈求,祈求变化,祈求刺激。
仿佛唯有这样,才能顺畅地呼吸,感受万物,宣告我的存在。
*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努力寻找某个平衡点,加之以全部美好的幻想,最后打出FIN的那一刻,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最后一点力气。
如此,循环往复。
这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我再无法舍弃的一部分。
不是毫无野心,也不是漫无目的。
只不过,今天也在努力地写我所想,言我所愿。
这大概就是我作为一个创作者,目前能从创作中所能汲取的情感中,最令人开心的了。

FIN

评论
热度(3)

© -弱紫与无解- | Powered by LOFTER